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耀邦儿子陷密件 还问:不是都删了吗
www.wforum.com | 2016-04-08 05:33:0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耀邦儿子陷密件 还问:不是都删了吗

  轰动世界的「巴拿马文件」昨日再爆出更多中国领导层亲属拥有离岸公司,除刘云山、张高丽等外,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胡耀邦与曾庆红的亲属亦被点名,但目前尚无证据显示当中涉及不当行为。其中胡耀邦的三子胡德华昨日对本报记者证实,他在英属处女岛(British Virgin Island)开设离岸公司Fortalent,当时是为了助自己的公司上市,「拿真名实姓、中国护照堂堂正正地来註册的」。

  北京地址註册 上市失败无註销

  据「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披露,胡德华2003年通过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律师行在英属处女岛开设名为Fortalent的离岸公司,胡是这家公司的股东、董事和受益人,註册地址为胡耀邦担任中共总书记时在北京的四合院故居。胡德华对本报称,他开离岸公司是为了帮助泰利特科技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当时想「做些进出口贸易」,后上市失败后,他保留了Fortalent,每年做年审,没有资产、亦无经营,「没必要註销」。而被问到「巴拿马文件」披露后影响是否很大时,他表示:「不是都删掉了吗?删掉了就没人知道了。」

  被问是否受影响 「不是都删掉了吗」

  中国企业信息查询平台「天眼查」显示,北京泰利特科技有限公司于1994年12月31日註册,註册资本为4910 万元人民币。该企业2003年12月15日变更为外商独资企业,之前为民营企业,而胡德华亦于同一年在处女岛註册了离岸公司。2014年1月24日,公司法人代表变更为胡孝桂。泰利特的经营范围包括开发电脑软件,技术转让、技术咨询,电脑技术培训,电脑系统集成,销售自行开发的软件产品和经济贸易咨询。

  包括毛泽东外孙女婿刘云山儿媳

  ICIJ还披露,中共第一代最高领导人毛泽东的外孙女婿陈东昇,2011年在英属处女岛註册了离岸公司Keen Best国际有限公司,并成为唯一董事和股东。陈东昇是泰康人寿保险公司的董事长与艺术品拍卖行嘉德的创办人之一。他2011年与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结婚,孔是毛与前妻贺子珍之女李敏的女儿。陈东昇夫妇在2013年《新财富》杂志发布的「新财富500富人榜」中以50亿元人民币资产位列第242位。

  已退休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弟曾庆淮也榜上有名,他被指在太平洋岛国纽埃(Niuē)註册了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有限公司,2006年又将该公司迁往临近岛国萨摩亚。

  而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媳贾丽青,被指是2009年于英属处女岛註册的Ultra Time 投资公司的董事和股东,贾丽青是原公安部长和最高检察长贾春旺之女。副总理张高丽的女婿李圣泼,亦被爆是英属处女岛註册的Zennon 资本管理公司、 Sino Reliance Networks Corporation 和 Glory Top 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