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初选 威州上演“木马屠城记”
www.wforum.com | 2016-04-07 03:07:17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初选 威州上演“木马屠城记”

  美国总统大选威斯康辛州周二的初选结果,对共和与民主两党的领先者川普和希拉蕊都不是好消息,两人皆被各自的对手「木马屠城」,并给对方一次翻身的「机会」。

  在共和党方面,历经了参选以来最衰的一周的川普,周二晚在威州初选跌了一个大觔斗,被对手克鲁兹以压倒性的48.2%比35.1%拔得头筹。川普的跨越过半门槛提名势头,在威州遭遇到了前所未见的「路障」。川普在威州被克鲁兹成功突击,让7月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变成开放式大会的可能性大增了。

  一直在后苦苦追赶的克鲁兹,周二在威州狂抓36张选举人票,川普只捡到6张而已。尽管,克鲁兹在选举人票总数上仍远远的落后于川普,743比517,甚至根本无助于克鲁兹的取得「过半」所需的1237门槛,但是,他却发挥了「木马屠城」的功效,突击了原本胜劵在握的川普。克鲁兹正乘着直捣黄龙的气势大步向前。

  川普在威州的挫败,其实,并非是全败给了克鲁兹,而是败给了共和党当权派的倾全力之阻挡。难怪,川普在败选当晚会发出:克鲁兹只是个被共和党当权派当成是对付川普的「屠城木马」藉以偷取其提名,「比傀儡还不如」。

  威州初选的大败,让川普只好退居至两周后具主场优势的纽约州初选。川普若能横扫纽约的95张选举人票,当然稍可舒缓他在威州重挫的伤痛。纽约初选,将成为川普阻挡克鲁兹攻势的「防火墙」。

  在民主党方面,落后的桑德斯同样的也在威州打了漂亮的一仗。桑德斯以56.6%比43.1%大败希拉蕊,让桑德斯取得了继续向前走的势头。

  威州的大胜,老将桑德斯在胜选之夜骄傲的宣称,「在过去的8场初选中,我赢了7州。」这让桑德斯拥有了气势,也助长了桑德斯挥军纽约与加州的胆量。

  但是,数字会说话。就选举人数来看,即使是加上威州的胜利,桑德斯仍以1058落后于希拉蕊的1748张选举人票。尽管,距离过半所需的2383选举人票,他仍有长路要走。显然地,桑德斯却信心满满,无视前程的满布荆棘与寸步难行。

  不过,威州的大胜,让桑德斯越来越相信:这一「势头」是站在他这一边的。桑德斯仍然坚信:一个开放式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越来越有可能了。

  总而言之,威州初选的决定性结果,显然是大大的阻挡了两党领先者川普、希拉蕊两人的「过半」气势。对逆势而上的克鲁兹就将威州之胜认为是他迈向白宫之路的转捩点;而桑德斯也将之标志为「迈向胜利之路」与「迈向白宫 之路」。这一关键性的胜出,让在后苦苦追赶的克鲁兹、桑德斯似乎看到了奔向白宫的一线曙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