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前副总统触底线 李克强果断插话
www.wforum.com | 2016-03-26 03:26:3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前副总统触底线 李克强果断插话

  北京时间2016年3月24日,中国总理李克强在海南博鳌会见台湾代表萧万长,重申“九二共识,两岸同属一中”。随后,台陆委会晚间回应,正视两岸67年分治现实。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前副总统萧万长,24日代表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身分出席博鳌论坛,并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会谈,晚间他召开记者会,跟媒体宣布成果,并表示明年还会再度造访博鳌。

  对于台湾即将政党论替,萧万长认为,台湾民主政治已是常态,但不能因为这样让两岸关系受阻,他认为有人对往后的两岸关系没信心,是因为“缺乏信赖”,他人到了博鳌这里,就是要维持两岸的信赖关系。

  另据BBC新闻网介绍,李克强也在会议上多次重申,“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以确保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显示中方的“九二共识”依旧是他们所介意的点。萧万长表示,在马政府过去八年的执政中,持续推动和平政策,现在也收到了成效,希望可以秉持这个基础,互相扶持、尊重。

  值得一提的是,萧万长在发言“两岸一家亲、两岸共同体”的时候,遭到李克强强势插话“两岸是同胞,两岸一家亲,我们同属一个中国,这是我们不可改变的事实”,一度让萧万长只能支吾其词。有评论认为,“共同体”是指国与国之间的形容关系,这应是李克强打断萧万长的原因。

  台湾新任总统蔡英文,在日前接受《中国时报》访问时,唿吁中国大陆能更让台湾感觉到善意,并表示台湾是迈向成熟的民主社会,中国应当理解“民主社会里,台湾人最希望看到,最期待看到的是什么事”。

  中国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24日早上出席博鳌论坛时,对记者回应蔡英文的意见,他表示“大陆对和平发展道路的坚持、继续要推进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当然是我们的善意。尤其是对“九二共识”的坚持,既是我们的原则,也是我们的善意”。

  日前中国才与跟台湾断交三年的西非国家甘比亚建交,让台湾各界深感讶异,台湾外交部更是对此表达“强烈遗憾”。当时许多政治评论员都认为,这也许是给即将上任的蔡英文政府一个政治难题。

  相较于马英九担任总统时,中国大陆一贯地对马政府“开绿灯”,给予较多在经济投资上的红利。蔡英文在上任后,两岸恐怕会回到以前陈水扁担任总统时“软硬兼施”的局面。

  而多维新闻曾指出,对于北京而言,在台湾问题上坚持“对事不对人”的大原则是恰当的,台湾从中也能迟早感受到善意。当下要做的,是给蔡英文一点时间,理解其角色的特殊和言行的为难。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