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MH370疑似残骸再被证实 重燃希望
www.wforum.com | 2016-03-25 00:25:11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H370疑似残骸再被证实 重燃希望

24日,澳大利亚交通部长发表声明,基本确定了之前在非洲莫桑比克发现的两块飞机残骸来自失踪2年的马航MH370客机。继留尼汪岛发现第一块残骸后,更多残骸“浮出水面”,这是否能重新点燃揭开客机失踪谜团的希望?能否让我们离找到失事客机更进一步?

更多疑似残骸被证实

两年过去了,马航MH370航班失事的谜团仍未揭开,失事客机的主体残骸仍未找到。然而,希望仍在,方向仍在。

在印度洋洋流的助力下,一个又一个小片残骸被冲上海岸。去年7月在留尼汪岛发现的襟副翼残骸已被证实,今年在莫桑比克发现的水平尾翼和右翼部件两块残骸几被证实,而近期在南非发现的疑似发动机进气罩残骸也将接受检验。

去年,马航MH370的第一块残骸在留尼汪岛被发现并证实后,舆论普遍认为找到了揭开谜团的第一块拼图,是漫长搜寻过程中的最大突破。这块残骸同时也成为证实该客机“终结于印度洋”的物理证据。

时隔半年,第二块和第三块残骸也基本被证实。澳大利亚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3月24日发表声明称,经过鉴定认为,此前在莫桑比克发

切斯特表示,这次在非洲东海岸发现的飞机残骸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模拟漂流模型相吻合。他认为,这一最新鉴定结果,证明了此前把搜索范围圈定在南印度洋深海的正确性,也为在南印度洋搜寻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

就在澳大利亚公布鉴定结果的前两天,在距离莫桑比克发现残骸地点逾2000公里的南非南部海岸,又发现了一片疑似马航MH370客机残骸。马来西亚方面称,根据初步报告,残骸可能属于飞机的发动机进气罩。马当局正联系南非民航机构取得残骸,以便进一步鉴定。

如果鉴定属实,它将会成为马航MH370客机的第四块残骸。疑似残骸不断被发现并被证实,在不久的将来,还可能会有第五片、第六片出现,直到找到主体残骸。

重燃希望 一直找下去?

载有239人的马航MH370客机,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突然失联,至今仍下落不明,成为航空史上一大谜案。在南印度洋的漫长水下搜索仍在继续。

莫桑比克发现的疑似残骸被基本证实后,有外媒表示,这可能有助于揭开萦绕2年多的马航MH370失踪谜团。还有分析称,这一发现将重燃揭开马航MH370谜团的希望。

有专家称,可能很难通过残骸来精准定位失事客机的具体地点。但也有分析指出,根据残骸发现的地点,可以帮助推断出在哪些海域应该加强搜索,而更重要的是,可以将哪些不值得搜索的海域排除在外。

马航MH370客机失踪后,一直由澳大利亚负责领导南印度洋的搜寻行动。目标搜寻区域为12万平方公里,已有9.5万平方公里完成搜寻,仍有2.5万平方公里的水下区域有待探查。切斯特说:“我们将继续怀着找到飞机的希望全力以赴地完成搜索工作。”

不过,尽管进行了广泛的搜索,目前仍没有任何有决定性的发现。调查人员预定于今年年中完成12万平方公里的搜索,除非有“重大的新发现”,否则将结束搜索行动。

有外媒指出,希望将来能有一些线索能引导我们找到失踪客机的确切位置。如果线索还没有出现,那“马航MH370失事”将始终是民航史上最大的谜团之一。


(0)
相关新闻
马航MH370失踪5年 最新数据凶手指向他震惊!马前总理暗示MH370被波音远程操纵
马航MH370失联客机 今年6月中将停止搜寻太蹊跷!马国领事取MH370残骸 离奇被杀
马航MH17事故调查:坠机点现山毛榉导弹残骸找到MH370残片 离最后的真相还有多远
MH370之谜可能永沉大海MH370:一乘客家属索赔760万美元
报告称MH17系山毛榉导弹击落:俄乌互相指责(图文)美军击落MH370 怕它发动9·11式恐袭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马航飞北京客机失踪"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