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嘉诚杀了个回马枪 做了一件大事
www.wforum.com | 2016-03-23 02:59:13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嘉诚杀了个回马枪  做了一件大事

  投了2000亿港元到欧洲后,李嘉诚近日杀了个回马枪,做了一件大事!

  在向欧洲投资超过2000亿港元之后,“超人”李嘉诚终于将视线暂时转向了东方。

  最近,港股市场再次迎来大手笔回购,这次出手的是“李超人”旗下的长实地产(01113,HK)。仅仅3天,长实地产已经连续两次大手笔回购公司股份,耗资超过6亿港元。

  1、单日回购金额为近期之最

  长实地产近两日连续发布回购公告。3月18日,长实地产回购了1152.5万股自家股票,耗资5.36亿港元,回购价格在每股45.85至46.90港元之间;3月21日,长实地产再次耗资9628万港元,回购了201万股股票,回购价格在每股47至48.5港元之间,两次回购的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0.35%。

  这是李嘉诚对旗下资产完成“世纪重组”以来,长实地产首次大手笔回购股份。两次回购仅间隔3天,且回购金额共计超过6亿港元,这在近期港股市场上颇为罕见。

  从理论上来说,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大致有三个原因:股价被低估;看好公司未来的经营与发展;拥有充裕的现金流。对于李嘉诚来说,此次回购的原因是哪个?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2015年5月,长实地产的前身——长江和记实业发布了股东周年大会通告,称公司根据购回股份建议,获准“购回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10%”的股份。

  10%的数字只是一个授权,但如果长实地产“来真的”,最终回购金额接近上限的话,将耗资近200亿港元。而在回购方案发出日期之前的6个月,长实地产并未回购公司股份。也就是说,这是长实地产一年半来首次进行回购。

  至于回购的原因,公司称,此举可提高公司资产净值以及每股盈利,但回购时机要视市场情况及融资安排而定。

  显然,长实地产认为,回购的时机到了。

  2、不奢求买在最低点

  自2015年6月份完成重组,长实地产在港股主板挂牌以来,其股价就节节下挫。进入2016年1月,公司股价创下38.2港元的历史新低,较2015年6月最高时的77.55港元已经腰斩。直到进入3月份,股价才开始逐渐回升。

  在回购前的3月17日,长实地产报收47.95港元,较1月时的最低价高出25%。但长实地产选择了此时开始回购公司股份,显然,其并不介意股价是否处在最低点。

  一个有意思的猜想是:在这个时间点,长实地产开始回购股票了,这是否说明,李嘉诚认为港股底部已经确认?

  国元证券分析师张浩涵对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表示,长实地产回购其股票,首先说明公司认为股价被低估了。

  “从估值来看,目前长实地产市盈率在11倍左右,市净率在0.73倍左右,确实有吸引力。从其近10年的分红派息历史看,2006年至今,长实地产累计实现净利润341.81亿港元,累计现金分红达54亿多港元,分红率高达15.81%,这对长期投资者而言确实是个不错的标的。”

  他还认为,股票回购在港股市场颇为常见,而且是一种很好的增加股东福利的方式。因为回购后股本减少,每股盈利增加,相当于给股东增加了收益,但因为不是现金分红及发放红股,因而股东不会就此收益的增加而交税。

  有分析称,历史上港股公司开始集中大规模回购自家股票的年度,比如在2008年、2011年及2013年,其后港股市场都迎来了上涨。那么,“李超人”在长实地产上的动作,是否会给筑底加一块砖?

  张浩涵表示,长实地产回购股票,和港股牛市没有必然联系。“但目前港股整体市盈率10.55倍、市净率0.94倍的估值,确实处在历史可比的低位区间,未来如果内外部因素向好,那么随着市场预期的转变,港股将有较大上升空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