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又在玩引蛇出洞的老把戏?
www.wforum.com | 2016-03-23 02:33:0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的“两会”从来就是一个无聊的会,但没有哪年的两会比今年更沉闷:记者们连写那些、拍那些美女服务员和才女翻译、抠鼻孔揉眼睛打瞌睡的代表、提弱智议案讲傻话雷语的委员的兴趣都没有了。西方记者终于也明白过来了,不再配合演出、提那种只会得到制式回答的问题。

  倒是几个政协委员和保安人员恐吓党媒记者“弄死你”!“把你抓起来”!真有一股该出手时就出手的男儿杀气,不只显示了这些年中国政治的暴戾,其实也暴露了两会背后权力争夺战的暗语黑话。那便是:“把你抓起来”!“弄死你”!

  北京时间3月4日,一封以“忠诚共产党员”名义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在网络上出现,并没有引起人特别的关注。多年来,总有人欲托书信以求打破中国政治僵局,几乎无一不是无疾而终。然而,这封信在人们轻视的时候,却成了一场政治风暴的引信,比会前闹成“小文革”的任志强事件意义大得多。

  似乎没有一位驻会记者的报导涉及了这场中共十八大以来最激烈的权斗。倒是会场外的个别观察家注意到了“两会”前后、会上会下的诡异迹象,察觉到已经固化的政治格局,可能正在产生意外的裂变。

  即便是会场上的高官们,似乎也没有几个察觉到这股暗潮。两会之前,多个省委书记和省长们用“核心”来吹捧习近平,他们没有注意到,没有一个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对这一说法给以回应。很显然,诸侯们争相用“劝进”方式来倒逼中央,是为了换取习近平的欢心,然而,政治局其实尚未就此形成决议。

  但是,他们总应该看到、听到“两会”上的一些令人困惑的迹象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虚汗浃背,热汗直滴,照着稿子念还念错;而端坐在主席台正中的习近平,阴沉着脸,不仅在中间不领着、也不随着与会者鼓掌,在李克强做完报告,与会者长达半分钟的掌声中下台就座,他也既不鼓掌,也不握手,甚至连头都不转一下,看都不看一眼。

  而在“两会”结束之后的记者会上,人们又看到李克强好像完全换了一个人,从容自信,谈笑风生!

  类似的迹象还有若干:从2013年到2015年,都是政协主席俞正声参加新疆团审议,这次破例改成李克强去了新疆团。此前张春贤在回答记者提问有关支持习近平的问题时,居然答曰“再说吧”,李克强在这时现身新疆团,包含什么玄机?

  3月7日,徐守盛在两会上向习近平献上湖南省委制作的歌曲视频《不知该怎么称唿你》,习近平依然用欣赏的神态听着、看着这位湖南省委书记,一副很受用的样子。

  过去三年来,中共宣传系统利用民间或假扮民间炒作吹捧习近平的各种宣传品,已经疯狂失控,《要嫁就要嫁习大大这样的人》、《东方又红》和《不知该怎么称唿你》这三大媚俗、低级的歌曲,就把习近平塑造成普京那种与西方对抗的强人、毛泽东那种敢与天地作对的枭雄,以至形成了“文革”再来之势、人们惊唿重回到了个人崇拜年代。

  徐守盛没有想到的是,若干个小时之后,《不知该怎么称唿你》的视频居然被删除了,而下达删除命令的正是对他笑咪咪的习总书记。当然被清除的还有肉麻吹捧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的各种作品。

  事实上,一场铺天盖地针对退休地产商任志强的文革式大批判在两会前就已停止了。而在两会前的二月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明确要求:不要再叫我“习大大”。

  这些是非常明确的信号:批判任志强、搞个人崇拜,大量使用“文革”语言这些令人惊心的东西,多数悄然停止了。

  政治风向突变的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中共高层的权力之争永远是黑箱中的谎言和诡计,即使是当事者,也未必掌握全貌。但这样的权力斗争之所以值得细究,不只是因为人们喜爱窥视宫廷游戏,更重要的是,最有力量、最能迅速改变历史路向的,在人民不能用、没有用选票或武力改变政权前,还是这群穿黑西装的掌权者。

  尤其是习近平,这位曾被人们赋予政治改革期望的人物,几年间俨然成为一位毛邓之后的政治强人,为什么又突然作出了刹住文革之风的决定?是个人勐醒,是被迫为之,抑或预示着中国政治将上演新戏码?还是重复毛泽东引蛇出洞的把戏?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