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八大以来 从中办调出了哪些官员?
www.wforum.com | 2016-03-21 03:07:21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八大以来 从中办调出了哪些官员?

  “政事儿”注意到,十八大以来,中办至少有三名副主任,以及四名局级干部调出。

  近日,鲍遂献已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副主任岗位,转任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是中办下属高校,隶属于中共中央办公厅。

  其官网显示,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是一所为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培养信息安全和办公自动化专门人才的普通高等院校,前身是创建于1947年8月的河北平山的中央工委青年训练班。创建以来,先后经历了张家口军委工程学校、北京电子专科学校和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发展时期。

  公开资料显示,鲍遂献生于1962年9月,现年54岁,曾先后在武汉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学习、任教和从事研究工作,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曾师从高铭暄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是新中国首位法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发表了《卖淫嫖娼与刑法抗制》、《计算机犯罪及其防控措施研究》等多篇学术文章,入选英国剑桥大学《世界名人录》,并曾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优秀青年”。

  鲍遂献1995年到公安部工作,曾任公安部研究室副主任、治安局副局长。后调入中央办公厅,曾任中办调研室局长、中办调研室副主任等职。

  此番鲍遂献到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任职党委书记,是接替沈永社的职务。今年首轮中央巡视,沈永社已出任中央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正在对安徽、湖南开展巡视“回头看”。

  “政事儿”注意到,2013年以来,在鲍遂献之前,中办至少有三名副主任,以及三名局级干部调出。

  三名副主任:张建平、赵胜轩、王仲田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13年4月27日消息,2013年4月,张建平以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身份,出席了中央直属机关分校2013年春季学期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并讲话,此前,张建平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

  来自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另一则消息显示,2015年12月15日,中直工委召开中直机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座谈会,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在中办任副主任的赵胜轩最近有新的职务变动。今年3月4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信息,免去了赵胜轩担任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职务。

  赵胜轩生于1953年12月,现年62岁,曾长期在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工作,历任副主任、主任等职,2007年出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此后又兼任中央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

  2013年4月,赵胜轩由中办副主任,转任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并被明确为正部长级,卸任前,是社科院排名第一的副院长。

  中国政府网3月4日发布的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信息中,还有王仲田,免去了其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王仲田生于1956年7月。公开履历显示,他曾在中央党校理论部攻读科学社会主义专业硕士学位,后任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教师、政法教研部政治学教研室主任、教授等。

  1999年11月,王仲田进入中央办公厅,曾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助理巡视员、副组长、组长;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副局长兼法规室主任、秘书局局长;2011年9月起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15年2月2日的消息:近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宣读中央关于免去于幼军同志的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职务的决定,宣读中央关于任命王仲田同志为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的决定。

  此番免职,王仲田担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职务刚满一年。目前,暂无其新的职务任命消息。

  厅局级官员:陈瑞萍、丁孝文、卓松盛

  “政事儿”注意到,除了开篇提到的鲍遂献,另外,在十八大后至少还有陈瑞萍、丁孝文、卓松盛等局级干部从中办调出。

  陈瑞萍生于1955年3月,现年61岁,曾在中央办公厅工作近40年,先后担任过中央办公厅秘书局科长、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巡视员兼副局长等职,2006年3月出任中央办公厅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局长。

  2014年12月,陈瑞萍由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局长岗位,转任中纪委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长、党组成员。

  来自中纪委官网的消息,2015年,陈瑞萍所在的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巡视组共发现被巡视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等方面的问题和问题线索52个,向被巡视单位提出整改意见21条,向相关司局提出工作建议16条。

  今年1月,陈瑞萍卸任驻卫计委纪检组组长职务,李五四接任。

  次月,今年首轮中央巡视启动后,陈瑞萍出现在中央巡视组的领导人员名单中,出任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负责巡视司法部和国家文物局。

  丁孝文生于1966年9月,现年51岁。公开履历显示:1984年9月进入外交学院学习,1990年8月在外交部参加工作,历任三秘、二秘、一秘、办公厅参赞、美大司副司长等。1998年3月至2001年1月在中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工作,2006年12月至2008年12月任中国驻博茨瓦纳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2010年8月,丁孝文调到中央办公厅,任调研室局长等职。2015年1月,丁孝文出任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

  今年2月,对外联络部官方网站“部领导”栏目更新,显示丁孝文已不再担任部长助理。目前,暂无丁孝文新的职务任命消息。

  2014年2月,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出生于1961年的卓松盛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而此前他任职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主任。

  两年后的2016年2月,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官方网站“领导成员”栏目近日进行更新,据最新名单显示,卓松盛已不再担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而官方也暂时没有公布卓松盛的新职位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