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一点 让我感到中国竟比印度还落后
www.wforum.com | 2016-03-21 02:56:01  王冲--瞰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一点 让我感到中国竟比印度还落后

  这篇是在上海浦东机场的大巴上和虹桥机场的咖啡厅写的。

  写文章的初衷,来自在新德里等候登机的痛苦经历。

  3月17日晚9点30分,我和同事到达新德里国际机场,11点30开始排队换登机牌,没想到,竟然用了一个小时时间才拿到登机牌。

  更恐怖的是,从11点35分开始排队安检,竟然到凌晨2点20分才搞定,用了两个多小时。

  排队时,我忍不住说了句:“唉,这就是Incredible India”,好慢。旁边一对加拿大夫妇表示“严重赞同”。

  其整个流程,效率低下,磨磨蹭蹭,手续繁杂。我计算了一下,从换登机牌到登机成功,总共有六道关卡,包括换登机牌、出关、安检、登机、登记后确认安检成果、护照检查。

  由此可见,印度确实人多。这样可以养活很多人。

  所以我筋疲力尽之际,决定写篇题为“这件事让印度永远赶不上中国”的文章。所谓“这件事”,就是说印度的效率低下。

  2

  “这件事让印度永远赶不上中国”的文章还没写,乘坐东航的经历,竟然让我觉得中国有些地方比印度还落后。

  我的航班是从新德里出发,经停上海,目的地北京。可在新德里机场的登机牌只有一个,我订票的信息是飞机飞行8小时35分,14:55分抵达北京。

  本想回家吃晚饭,可现实却非常残酷。

  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后,空姐除了再见,对如何中转只字不提,也没有公开告知。直到我和木春山、旁边一个印度的外科医生问空姐,是否要在飞机上等候,她们才表示,要我们下去,其他不知道。

  “你们出去问吧,”她说。

  这是东航的第一个问题:对乘客正常需求缺乏必要的告知,交接班环节存在漏洞,客观上造成了“视乘客为无物”的印象。

  下飞机后走了大约500米,有一个大哥以奇怪的声调喊Peking,告诉大家出关拿行李。我们中间一个叫尹忠的老兄热心肠,帮助一无所知的老外一起到了中转柜台,可被告知:没有飞机。此时是中午1点左右,我们只能乘坐晚上21:30分的飞机,或者第二天早上9点的飞机。

  这意味着,印度外科医生晚上的研讨会被迫取消,我也不能回家吃晚饭。

  这是东航的第二个问题:我们订票都是在20天前,飞北京多少人,需求非常清楚,作为承运方,不仅没有安排妥当,而且出关后转机竟然也及时的航班。

  我认为,这其中有管理疏忽、玩忽职守的责任,也有为了经济利益超卖,不顾乘客利益的原因。

  希望民航局对此严加管理,不要让航空公司为了赚钱而损害乘客的利益。

  东航的第三个问题是,工作失误后,对于如何给乘客赔偿,只字不提。这不是天气问题造成的不可抗力,航空公司必须承担责任。

  像印度安检两个小时,虽然慢,可它有确定性,我可以知道最终能登机。的确,安检时即将起飞的航班有人过来喊,让乘客插队安检过关。

  可东航这种做法,是给乘客增加了很大的不确定性,中国乘客尚且稀里煳涂,老外更加不明所以,这是管理问题,态度问题。

  因此,东航让我怀疑自己的判断。印度虽然慢,但它每个人都按部就班。像东航这样安排航班乱七八糟,让我感觉印度扎实的往前慢慢走,也许真的会超越中国。

  3

  人在屋檐下,只好任由安排。我们几人带着几个稀里煳涂的老外,从浦东机场乘坐大巴去虹桥机场。我得表扬下那位叫尹忠的老兄,确实在组织大家一起,帮助老外和其他不熟悉情况的人。

  结果,路上又有奇葩的事情发生。

  大巴开了一阵,售票员忽然要检票,其中有六个乘客买了票,但没检票。售票员说要么下车,要么重新买票。两家吵得不可开交,还说要打110说理。车不开,大家着急,一个姑娘怕耽误飞机,竟然哭了起来。

  也许是怜香惜玉,也许是觉得这样太丢脸,我拿出180元,替这六个人买了票,然后怒斥司机开车。

  矛盾解决。

  木春山说,后面几位乘客也想替这几个人出钱来着,被我抢先了一步。

  停车后,那六个被我施舍的人很坦然的下车,只有一位老者说要我的电话,说以后给我钱。我没给,我觉得他们坐得起飞机,也不缺这点儿钱。

  4

  从打算写“印度永远比不上中国”,到写“中国也许比不上印度”,这中间只相隔了8个小时。很难说哪个想法是对的,哪个想法是理性的。

  人,总有感性的一面,总有受情绪影响改变态度的时候。对朋友、家人如此,对一个国家的看法也如此。

  比如,来北京赶上超级雾霾,很觉得这个地方很差;可如果赶上空气好的时候,就会产生好印象。

  好,还是不好,和人有关。很多时候,管理方面的疏忽、不负责任,会给很多人带来麻烦,也给自己带来负面口碑。

  这次东航便是如此,一扫我以前的好印象。我一好朋友说,你怎么坐东航啊,中国排名前十的烂航空公司里面,第一到第十,都是东航。

  我本想投诉,可觉得太麻烦。就写点东西和大家分享下,国际航班,让客人能按时到,让自己人可以按时回家,是基本要做到的。没有任何借口。

  东航如此安排,往小里说,是耽误了乘客的宝贵时间和精力,耽误了很多人的安排,应该予以赔偿和改正;往大里说,是从国门开始就损害的中国的形象,把中国混乱的管理放在印度人面前,让印度的朋友也瞧不起我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