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政治局7常委 扎克伯格已和其中四位私聊
www.wforum.com | 2016-03-21 02:50:07  政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政治局7常委 扎克伯格已和其中四位私聊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3月19日会见了脸谱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这条新闻上了新闻联播。

  政治局常委会见一位外国企业家,这种事情算不上新鲜。可政知圈随手一查,中国七位政治局常委,已经有四位都和小扎单独见面聊过天儿了。能有这待遇的外国企业家,实在是难找出第二位了!各位圈友,您说排在中国前七位的领导人中都见过四位了,还有什么办不成的事儿吗?

  多交流 上联播

  19日,刘云山会见扎克伯格时说,互联网是人类共同的新家园,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习近平主席关于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四项原则”、“五点主张”,受到广泛赞同。中国互联网经过20多年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治理之路。

  刘云山还评价了“脸谱”,“脸谱拥有先进技术和管理方式,希望脸谱公司与中国互联网企业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增进相互了解,推动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各国人民。”

  当然,小扎同学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中国是互联网大国,在全球互联网领域有重要影响,我们愿更好了解中国、介绍中国,与中国同行一道,通过互联网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

  其实,这次来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小扎正是抱着与中国同行交流的目的来的,他和马云从创业创新、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一直谈到育儿经验,交流够深入的。

  晒合照 秀中文

  比起和刘云山的正式会谈,扎克伯格和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见面显得随意很多,但意味却更加深长。2015年9月24日,扎克伯格在脸谱上晒了一张与习 近平的照片,“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是我第一次完全用外语和一位世界级领袖交谈。我认为这对我个人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能见到习近平主席和其他官员是我 莫大荣幸”。

  咱们回放下当天的情景,“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 9月23日正在美国西雅图召开。那天下午,习近平来到会场,会见了28名中美互联网企业巨头,包括苹果、IBM、Facebook、亚马逊、微软、联想、 腾讯、阿里巴巴等中美互联网企业领导人。小扎就是在这个场合下和习主席“单聊”了几句。

  当天,习近平称赞了在场的互联网大佬们,他说,中国倡导建设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主张各国制定符合自身国情的互联网公共政策。中美都是网 络大国,双方拥有重要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间。双方理应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就网络问题开展建设性对话,打造中美合作的亮点,让网络空间更好造福两 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政治局7常委 扎克伯格已和其中四位私聊

  小札本人这样评价这次见面,“我一直在读习主席的着作,我知道他今天所讲的与此前的思想都是一致的,那就是中国会坚定不移地对外开放。他是一个很坚定的人,今天的讲话展现了一贯立场和态度,也给美国互联网企业以信心。”

  顺便说一下,当天在场的包括微软、IBM、苹果、亚马逊在内的12个美国互联网巨头中,只有扎克伯格的脸谱还没有进入中国。

  赴国宴 求起名

  扎克伯格与习近平还有“第二聊”。两天之后的9月25日,奥巴马为习近平举行国宴,小扎和习主席又近距离交流了一次。

  奥巴马邀请了数名美国商界重要人士出席与会,扎克伯格就是其一,并且座位被安排在主桌,和习近平一桌。据美国媒体报道,小扎席间用中文和习近平交谈,还邀请习近平为他即将出生的女儿起个名字。不过,习近平以“责任太大”为由婉拒了他的邀请。

  顺便八卦一句,今年2月,扎克伯格在脸谱上曾晒出全家出镜“恭祝新春”的视频,也终于公布了女儿的中文名字——陈明宇。

  扎克伯格说自己“一直在读习主席的着作”,这并不是恭维之词。2014年12月,中宣部副部长、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访美考察脸谱公司,在扎克伯格的工位还发现了一本习近平的着作。

政治局7常委 扎克伯格已和其中四位私聊

  爱清华 会聊天

  如果说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和主管意识形态领域的刘云山和扎克伯格都有的可聊,那么他与另外两位常委王岐山和俞正声的见面则都是凭借和清华大学的密切关系。

  作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的海外委员,小扎在2014年和2015年的全体会议期间分别得到了与王岐山和俞正声见面聊天的机会。从现场照片上来看,他们二人与小扎的交谈都非常愉快。

  正像喜欢晒跑步照片的小扎在脸谱上所说的,“爱跑步的人运气不会太差“。政知圈觉得,为了目标去不懈努力的人运气更不会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