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情报“习近平领导地位非常巩固”
www.wforum.com | 2016-03-19 06:54:34  阿波罗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情报“习近平领导地位非常巩固”

  两会期间,文宣系统边推出对习的个人崇拜作品,边发生党媒“倒习”事件。台国安局长指,中共内部酝酿倒习势力传闻只是一个“没有根据的故事”,习权力非常稳固。港媒分析称,目前制造倒习舆论手法在中共近年的党内斗争中司空见惯,没有实质杀伤力。学者何清涟认为,所谓倒习联盟根本子虚乌有,没有成型的组织。政评人士陈破空认为,习现在正被“倒习联盟”围攻处境危险,而抛弃中共,走向民主是脱困脱险的唯一选择。

  近日,中共文宣系统屡屡出现不可思议“政治事故”,也引起外界关注。继中共新疆官网无界新闻转发“倒习公开信”后,中共党媒新华社的报导中竟称习近平为“中国最后领导人”,还有此前中共北京市委“千龙网”借任志强事件攻击王岐山。

  台湾国安局长:倒习势力传闻没有依据,习近平权力稳固

  对此,台湾国安局长杨国强则认为,对中国内部酝酿倒习势力传闻,是“没有依据的故事”,事实是习近平领导地位非常巩固。他预言如果中共内部政争,很可能以军事侵犯转移注意力,对台湾影响很大。

  3月17日,杨国强到立法院进行业务报告。国民党籍立委马文君指出,网上发出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倒习”联盟可能已经成形。香港《争鸣》上月则报导,中共高层已经拟定了当中共领导主要成员遭遇意外伤亡或是发生全国性的政治暴动,政治管控真空状态非常时期的接班名单。这是不是显示目前中共内部有一个可能在酝酿的政治状态?

  国安局长杨国强以消遣的口吻说,他很佩服该本杂志编出很好的故事,但台湾也不能轻忽。马文君反问说,那杂志报导提到中共政府通过非常时期中央领导班子小组名单,是假的吗?杨国强说:“这个是没有依据的一个故事、没有依据的,而且习近平的领导地位非常的巩固!”

  马文君质询,如果对岸发生内部政争,或对周边国家采取行动,台湾是相对安全或危险?杨国强说:“这是非常危险,因为对方的动乱,会造成他的军头会强势,会转移注意,内部的政治会转移注意,用军事的力量、军事的侵犯行动来转移注意,那个时候对我们的影响是非常大!”

  马文君要求不能有疏漏。杨国强解读说,目前(中共)没有这现象,只因为经济不好,社会有些不安。

  魏京生: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3月17日,流亡海外的资深民运人士魏京生在自由亚洲发表评论文章表示,中共党内明智之士小圈子认为,不向民意妥协走向民主法制就是自取灭亡。所以曲线民主是他们不得已的选择,打着红旗反红旗是他们的基本路线。之所以不得不当地下反革命,是因为他们名义上所属的共产党,还包括一大批身负血债的中下级官吏。这些人一听见民主法制就会发抖,不管你是谁也要一反到底。要想和平演变达到民主改革,党内大多数是他们绕不过去的障碍。

  魏京生分析,习近平的从政风格,则是为了稳固权力同时脚踩左、右两只船,模煳到了真假难辨。

  魏京生认为,习近平面对党内的反对力量,唯一的活路是走任志强指出的人民民主。双方都已经亮剑了,狭路相逢勇者胜。麻烦不是一件坏事,优柔寡断才是真正的麻烦,“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陈破空:习近平面临危机,民主法制是唯一选择

  政治评论员陈破空3月16日在自由亚洲撰文分析,中共新华社一字之差,把“中国最高领导人”变成“中国最后领导人”,不排除新华社内部有人藉此暗喻“像习近平这么瞎折腾”,中共快完蛋了,习近平“将重蹈明朝末代皇帝崇祯的覆辙”的可能。

  另外,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对记者提问“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回答以“再说吧”;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秘书施芝鸿,在回答香港记者如何看待“习核心”的提问时,始终不提“习核心”。

  陈破空分析说,对习近平,施芝鸿不满意,他背后的政治势力曾庆红和江泽民不满意。施芝鸿是代江、曾等人发声。联想到去年两会时,施芝鸿曾激动地为“庆亲王”(曾庆红)辩护,其立场和心思不言而喻。由此分析,中共党内反习联盟逐渐集结,习近平的处境危险。

  陈破空分析,习近平党心与民心不可兼得,当今之计,不如弃党心而就民心,放弃左,走向右;放下毛泽东和邓小平,举起胡耀邦和赵紫阳;抛弃专制思维,推进宪政民主。陈破空认为这是未来中国唯一方向、必由之路,任何人无可回避。

  陈破空表示,为个人计,习近平可以循序渐进。但非如此,不足以脱困,甚至,非如此,不足以脱险。陈破空提议说,习近平可以成为中共最后领导人,却无须错过民选第一领导人。

  港媒:倒习舆论没有多大杀伤力

  港媒分析认为,网上出现的倒习舆论,虽然反响比较大,但没有多大杀伤力,“毋须大惊小怪”。

  苹果日报刊发李平文章称,有官方背景的无界新闻被转贴《要求习近平同志辞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公开信,引发中共党内出现反习联盟的猜测。其实,这类公开信不论是否言之有物,在中共权斗历史上时有出现,况且把中国股灾、救市不力都归咎于习近平,也不见得公平。

  李平还表示,这类公开信杀伤力极为有限,前总理温家宝在任上就屡屡受到攻击。2007年中共十七大前夕,有《对30年改革十大失误原因和责任的追问》的公开信,点名要温家宝为中国改革的失误负责,指他“已经不宜于再担任国务院总理”。2008年两会前夕,又有《中国能靠玩资本游戏实现十大产业振兴吗?》的公开信,不点名地批评温家宝的救市政策。

  何清涟:倒习联盟子虚乌有

  学者何清涟在网上讽刺并尖锐的指出:“可惜的是:这封信在海外广为流布,但不管在哪个网上,都没有倒习同盟的一个具体人名。以至于想参加倒习同盟的各路人马,找不到接头人,找不到组织,急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