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四面已有埋伏,辞职信是导火索
www.wforum.com | 2016-03-18 02:10:15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四面已有埋伏,辞职信是导火索

  “将个人崇拜、文革风气复燃都归于高级黑,既不符合事实,更显示了习近平的掌控能力问题”,有不少网友对于把“习大大”甚嚣尘上、任志强四处挨批这股黑潮,归咎于中宣部某些左派人士的“高级黑”,感到难以苟同。他们说,习近平自己当面同意所接见的年轻人叫自己“习大大”,自己发出那麽多欣赏专制、怀念毛泽东的言论,中宣部“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之所以能够借“题”发挥,还是因爲你习近平出了这些“题”。他们还认爲,习近平整肃中宣部,也不外乎仍然承续此前整肃异己的权力之争做法而已。

  北京知情人士对媒体说,习近平已经察觉到情况的严重性。明确要求不要再叫“习大大”,而且着手制止过去几个月来疯狂的个人崇拜之风。

  “国家领导人集权,和个人崇拜是两回事。一个国家的领导人必须拥有最高的权力,这是政治常态。但蓄意发动个人崇拜,在今天的社会只会引起反感,进行的崇拜的人不是愚蠢,就是为了谋取私利,而被崇拜的人,等于显露自己的虚弱,是你自己让别人给自己挖坑!”《中国,雄心如梦》一书的作者何频一直贊同习近平集权,但他认为习兼任那么多组长,并不是真正集权,而是用最笨重的方式,将麻烦、矛盾集中于一身,让同僚们坐等看你出事。“真正集权的人,首先必须知道分散责任,进行必要的分权。而且最终必须解决权力来源合法性问题。”

  “习近平尚不是独裁者,但他凴藉的是一个独裁政权。行个人崇拜之风,就是要将习近平打扮成独裁者,让习近平成为人民嘲弄、憎恨的对象。这与毛泽东时代完全不同,毛是有社会条件,习没有这个条件。靠宣传工具塑造出来的个人崇拜,是纸煳的东西,毛毛雨就可以使它变成纸浆。这不是文革回来,也不是袁世凯再世,这等于是政治自杀:当不了真正独裁者,却要承受独裁者的骂名。”何频这样分析。

  但是支持习近平的人对媒体说,不管对习近平的想法、做法有多少疑虑,中宣部恶贯满盈,应该彻底清算其历年罪恶,是人们首先一个最大的共识。第二个共识是,习近平要想清理中宣部系统,并不容易,比整肃政法体系、军队体系,更爲困难。这位人士对媒体说,中宣部成为中共统治体系里一个最大的毒瘤、中共所有部门中民愤最大的一个靶子。

  2016年3月3日,冒出一封署名为“忠诚的共产党员”《请习近平同志辞去领导职务的公开信》,随即在国内外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不胫而走,充分暴露出中共宣传、传媒系统“水很深,深不可测”。

  这封“忠诚的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刊登在国内的“无界传媒”上,“无界传媒”是由《财经》杂志的母公司财讯集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阿里巴巴三方联合组建的一个新媒体机构,最初是以“支持新疆维稳”爲由,经中央特殊批准,旗下的“无界新闻”2015年9月上线。中宣部人士向媒体透露,当年中宣部有些领导不同意批准“无界传媒”创立,但蒋建国亲手批示同意。

  北京消息人士告诉媒体,“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洪亮,也是湖南人,是蒋建国的铁桿亲信。他本科是法律专业,后投靠胡舒立旗下,任职《财经》杂志记者,以采访报道贵州杀人盗器官、央视大火烧出工程腐败等新闻而在业界有了一定名气。后跟随《财经》主编胡舒立出走,加盟财新媒体,不久又辞职,2015年加盟“无界传媒”出任执行总裁。

  “无界传媒”上突然冒出一篇要习近平辞职的文章,说穿了中共的一些问题、也击中了习近平软肋,这封信,很能得到相当一部分民众的共鸣和认同,而且其中几次出现“你和你的家人自身安全”等字样,带有明显威胁,有人震怒和高度紧张,自不待言。中国安全系统在全国范围甚至到海外全力追查其来源,要弄清究竟是什么人写的,有什麽样的背景。

  最开始,传出这封信之所以出现在“无界传媒”,是黑客所为。现在,中宣部的调查结论是,事故是因为“系统自动抓取”所致。为什么电脑系统恰好抓取了这封“共产党员的信”?这种解释,徒增更多疑惑。

  消息人士对明镜透露,该信其实最初并非在网站上发表,而是通过电子邮件流传。对于炮制者的背景,有一种说法:是由海外异议人士,僞托“忠诚的共产党员”的名义捏造的;另一种说法,则怀疑该信与中宣部的某些官员甚至更高级别的官员有关,这种传闻,自然弄得中宣部更加紧张。

  雪上加霜的是差不多同时发生的任志强事件——中宣部本来在中纪委清查的压力之下,企图抓住机会,组织起一次对抗行动,却被王岐山果断破解,中纪委反倒以此作为进一步追查中宣部的契机。

  习近平能否整得了中宣部系统?分析人士谨慎地对明镜说,还是一个未知数。但如果习近平在这一仗中败下来,他在历史上的形象将以“极左分子”定格、千古唾駡。

  北京消息人士说,在未来一段时间,中宣部系统会有一批人因为经济问题而被抓,也可能有一批人因为政治问题而落马、因为站错队而被降职、调职。但是,习近平的形象是否改变?还是他反而受到更大的箝制,甚至被所谓“倒习联盟”击倒?仍在未定之天。

  “谁打民主自由旗帜,谁就可能站在政治制高点上。其实人们关心的不是习近平,或者中纪委与中宣部的这场恶斗谁输谁蠃,而是是否让政治破局。不让这个独裁体制解体,一切都没有意义,所有的人都不安全。这也是中国官员们的恶梦所在。习近平还是有机会的,只是时间越来越少了,而且四面已有埋伏。也许更大的可能性还是僵局,但失控的可能性随时存在。”四年前,何频写有《未来10年:不是政改,便是政变》一文,他今天说,相信越来越多的人都同意用这个词形容中国政局:诡异。——这是一场大厮杀来临前常有的气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