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切皆有可能:中宣部改名,刘奇葆丢官
www.wforum.com | 2016-03-17 02:58:10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宣部多年来所起的作用一直深受党内外和国内外质疑,近年来刻意扭曲习近平的形象、将之推向极左“文革化”,更激起天怨人怒,严重冲击到习近平施政凝聚党心民心。中共官员告诉媒体,习近平意识到整治中宣部系统势在必行,很可能改掉已经沿用至少90年的“中央宣传部”这个臭名昭着的名称,也考虑对刘云山、刘奇葆这“二刘”做出适当的处置。

  “宣传部”这一名称,在中共上个世纪改革开放之后,海内外已经有不少有识之士提出:名声太臭,让人反感,让人联想到“说教”“洗脑”“粉饰”甚至是“控制舆论”“思想专制”等等。在英文中,“宣传”为propaganda,也一直是一个带有负面色彩的单词。中宣部官员对明镜承认,中宣部系统不仅是造成中国知识分子阶层与中共离心离德,渐行渐远的主要原因,更是将中国的执政党塑造成蛮横、强硬、不可理喻地要自创“社会主义体系”的主要推手。

  今年“两会”开得如此死气沉沉,如此失败,就是一个中宣部管死舆论的明证,预示着未来将更加糟糕:习近平和中共的形象是,对外撒钱,结交一帮假朋友;对内强横,树了一批真敌人。

  多年来就有人建议,这个部门最好撤销,至少也要改变名称、改换职能。但是中共几次推进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的浪潮中,这个部门不仅没有改掉,名称依然故我,而且反而更提升地位,加大权力,扩张利益,俨然已经成爲中共党内针插不进、水泼不进的巨无霸。中宣部官员对媒体说,中宣部系统不仅盘根错节,形成难以破解的利益集团,而且政治上更有了捣乱、挑战、扰乱人心的实力。

  政治观察家对媒体说,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若下决心,抛弃“中宣部”这个充满专制色彩的名称,不失爲釜底抽薪之计,有利于从根本上扭转习近平和中共与人类普世价值“对着干”这样的形象。

  这位政治观察家告诉媒体,正在着手中共十九大人事安排的习近平,有意削弱刘云山。因爲刘云山目前担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常务书记,同时主掌组织、宣传,那麽,在十九大筹备班子中,他势必是主要策划者,而因爲他主管领域中包括组织这一大块,也势必担任人事安排小组常务领导,这就直接对习近平的人事棋局构成掣肘。这是习近平极不乐意见到的。

  而要在两届党代会中换掉政治局常委,此事非同小可,习近平不得不斟酌再三。从换掉“中宣部”名称着手,不失爲一着妙棋。中宣部这家百年老店一旦真要换招牌,那麽请“大、小掌柜”“二刘”走人,也就名正言顺。但能否成功,还非常难说。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