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不喜共青团出身的官员 有理
www.wforum.com | 2016-03-16 02:27:32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不喜共青团出身的官员  有理

  党中央强调领导干部要走群众路线,可陆昊省长显然满足于坐在办公室里听汇报、看文件

  这两天,黑龙江省长陆昊出了大名,或者不如说出了大洋相。3月6日全国人大黑龙江团组对媒体开放,陆针对黑龙江最大国企龙煤集团的改革称:“龙煤井下职工8万人,到现在为止,没有少发一个月工资,没有减一分收入。”结果是龙煤集团职工集体讨薪,视频哄传网上,给陆省长一记响亮耳光。

  令人相当不解的是,现在媒体都在替陆省长揩屁股,宣传他知错就改、态度端正,而且对龙煤集团职工转岗分流作出了妥善安排。记得几天前,陆省长还说,发生在哈尔滨的宰客“天价鱼”事件是坏事也是好事。这是一种把坏事变好事的思维。现在看来,这位省长准备把自己公开撒谎的坏事变成宣传自己改革部署的转机。如果坏事真能变成好事,则坏事自然如过江之鲫。

  媒体帮陆省长揩屁股,一种可能是媒体有一种阿谀逢迎的本能,以帮高官揩屁股为乐。另一种可能是被陆省长的手下“公关”了。我做过党媒的党政记者,既知道媒体为什么会写吹捧文字,也清楚一些地方领导为了在中央媒体上“露脸”,宣传部门官员以3万元一桌的标准宴请媒体记者、负责人,当然还要以车马费的名义发放红包。媒体放弃监督责任,改为卖力地吹捧,原因在此。

  陆昊自称,当初他说“龙煤井下职工不欠薪”是因为掌握情况不准确。一些媒体也随声附和,把陆省长包装成中国官场欺上瞒下文化的一名受害者。当省长宣称“这个事错了,知错就要改”,媒体上一片颂扬声,说这样的省长才有公信力。

  但省长被骗,骗省长的人固然是胆大妄为,但这样的省长是不是太傻太天真了?党中央一直强调领导干部要走群众路线,可陆省长显然是满足于坐在办公室里听汇报、看文件,“掌握情况不准确”当然是顺理成章的事。龙煤集团黑省最大国企,涉及鸡西、鹤岗、双鸭山和七台河四大煤城,近年一直是黑省“痛点”之一。其中8万井下职工都拿不到工资,事情不能说小,而陆省长居然对此毫不知情,足见其脱离群众之甚。

  陆昊是中国政坛的团派新星,上升很快,但他何德何能,中国人民完全一无所知。根据公开履历,他在政治上一直顺风顺水,大学时代是学生会主席,毕业后当过国企厂长、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接着当上了北京市副市长,然后当了5年团中央第一书记,再当黑省省长。从学生会主席到北京副市长,他只用了14年时间。14年来,他永远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并没有时间精力去熟习任何一项工作或业务,也注定不可能有什么作为,却注定了不停地升官。

  陆昊表征了中国旧有人事制度的最大一个弊端:选几个后备干部,不管他们有无才德,反正作为接班人进行培养。组织部门会给他们安排一级一级的岗位,他们根本毋须做出什么业绩,而只保不犯方向性错误就行。这样的接班人遴选模式,注定了接班机会只属于共青团组织的头儿,他们年轻,要级别有级别。在团组织里养尊养望,只务虚,不务实,也就不太可能犯什么大错。广大从事实务的干部,无论是年龄还是资历、级别,都注定不是他们的对手。最后陆昊们接班了,人们只能叹曰,他是被邓小平指定接班,他为胡耀邦“慧眼识珠”。

  这类干部的政治哲学就是混日子,混他一二十年,铁定沐猴而冠,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共青团工作能够教给人的,就是混世哲学。不犯错,也不干实事。组织上给他们安排实务部门,他们也不需要做出什么实际业绩,两三年后就升职了,无非是混个资历而已。这陆省长当国企厂长、开发区主任、北京市副市长,压根就是有资历、无业绩。既然无德无能,如果遇上工作出了纰漏,就只能靠遮遮掩掩、欺上瞒下煳弄过去。

  陆昊当着黑省省长,哪会真不知道龙煤集团职工被欠薪的事?全省最大国企发不出工资,管事的人只会把情况添油加醋说得更严重一些,以便向省长施压,要贷款,要扶持资金,要优惠政策。谁会傻到瞒他省长的地步?陆省长不是被属下瞒,而是他公然向境内外记者撒谎。合乎逻辑的推测是,他不想在全国“两会”期间公开真相,让中央领导觉得他无能、不作为。他想拖一拖,慢慢地想办法。

  这位平民公子哥没有想到的是,人民愤怒了,发生“群体性事件”了。加上现在是一个“人人都是麦克风”的时代,他的谎言很快就被互联网戳穿了。

  习近平不喜共青团出身的官员,的确事出有因。(作者:杨彼得)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