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只有一个人信仰共产主义
www.wforum.com | 2016-03-15 02:32:5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日媒近日妄下结论称,中国官员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并非发自内心,而是为了维护共产党统治地位的必要条件,也是官员仕途顺利的先决条件。

  《外交学者》在题为《中国领导人信仰什么》的文章中称,尽管中国共产党对外宣称信仰共产主义,但是其实际行动却与信仰背道而驰。这种自相矛盾如何解释?

中国只有一个人信仰共产主义

  文章称,中国领导人与西方各国领导人不同,他们没有权利选择政党。在中国,如果你想从政,只有信仰共产党这一条路可走。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加入共产党后表达自己对一些具体政策的意见,如市场的作用、国有企业改革等。但是涉及中国共产党根本信仰的问题却是绝不能问的,否则会威胁政治生涯。中国官员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是继承式的,他们对外要保持一种僵化的统一性,即便私下争论不休。

  文章分析,中国老百姓对共产党的态度就好像英国作家奥伯龙·沃(Auberon Waugh)对信仰天主教的态度一样,“它解决了很多无聊的、不切实际的事情,这样我才有时间思考真正有用的事情。”对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中国共产党已经成为中国的一部分。中共倡导的意识形态和惯用语言已经成为一种背景噪音,远远的,人们已经完全可以将其自动忽略了。

  然而,中国民众却真切地希望中共领导人信仰其宣导的各项政策,就好比一个名义上的基督徒希望牧师信仰他的布道一样,他们希望中国最高领导人是真正坚定不移地相信中国正在“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假如领导人公开质疑党的信仰,就如同教皇宣布不再信仰上帝,会从根本上颠覆共产党的身份和统治的合法性。

  文章总结,习近平一定对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深信不疑,因为作为中国的最高领导人,他别无选择。当大部分中国人可以私下享有其他信仰的时候,习近平却没有这种自由。就如同罗马教皇信仰天主教一样,习近平也许是中国唯一一个真正信仰共产主义的人,同时也是唯一一个不得不这样做的人。

  日媒不乏指摘中国政事的调子,更有就意识形态问题大做文章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曾表示,中日关系难以真正回暖,病根就在于日本当政者的对华认知出了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