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吃了熊心豹子胆吗 竟然敢骗省长
www.wforum.com | 2016-03-15 02:21:17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6日,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刚刚在两会的开放日宣布龙煤8万井下职工无一拖欠工资,其后,网上就出现了龙煤工人讨薪的视频,剧情反转之迅速,令人大开眼界。

  12日晚,黑龙江省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当天下午,省长陆昊在京召集会议。会议强调,尊重职工合理诉求,不拖欠正在运行的煤矿井下职工工资,同时尽力集中调度资金,解决地面职工工资拖欠问题。而针对此前开放日的言论,陆昊接受媒体采访时候表示,是自己说错了。

  「错了就要纠正,没有理由隐瞒。不管是什麽层级报上来,错了都要纠正,更重要的是采取措施解决现在存在的问题」,陆昊的话很有艺术,既坦诚承认了错误,又指出关注点应该在解决问题上。而且,这句话告诉我们,此前省长接受到的错误信息是下级报上来的,也就说说,下级欺骗了省长。

  也有可能是,最早的涉事企业就欺骗了地方政府的相关管理部门,而这些管理部门没有经过核查,然后将虚假的信息报给了上级管理部门,如此一步步上去,最后到达省长手中的则是完全错误的信息。而省长大人也没有核查信息的真实性,或是自信下级不会欺瞒他,于是在全国两会上把错误信息公布了出来,结结实实打了自己一耳光。

  其实下级向上级隐瞒真实信息并不鲜见,相反,这种事情太过常见。如发生灾难时,有些地方会隐瞒灾情,因为地方官员担心这会影响自己的升迁。有些地方会谎报信息,只为了给自己获取更多的利益。「欺上瞒下」这个词本来就是一个政治术语。

  还有大家很常见的,譬如某某领导到某地、某企业视察,所到之处,无一处不好,无一人不好,大家看到的听到的都是正能量,即使有些不好的,那也是在积极解决中。有水污染吗?明明都是清水;有强拆纠纷吗?明明都是自愿的;有庄稼减产吗?明明长得那麽好……于是领导看了开心,下面视察的地方和企业也高兴。好像这片土地这个地方从来就不会有矛盾和问题一样,妥妥的盛世景象。而事实是什麽呢?事实就是陆昊说不欠薪之后出来的讨薪条幅。只是有些事实的揭露容易,有些却非常困难。

  在那些领导视察的时候,围观者会有疑惑:领导是真的不知道下级「作假」吗?群众都知道的事情领导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假装不知道呢?从陆昊的事情我们可以看到,有时候有些领导是真的很蠢的,他们真的不知道很多信息是作假的。当然,也不排除很多情况是上级明明知道,但却「宽容」大度容忍下级作假的行为存在。

  其实,要知道真相并不难。领导想杜绝层层瞒报,最好的办法就是请群众说话。不接近民众的领导自然难以听到真话。此外,对于将欠薪虚假信息报给省长的始作俑者,必须得严惩,虽然省长有可能经常听到假话,但让省长在全国人民面前丢面子,这简直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