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倒习不谋而盟 四股势力混战任志强事件
www.wforum.com | 2016-03-14 02:29:40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广:请问是哪四股势力参与了任志强事件的混战呢?

  贺兰若:参与混战的四股势力分别指的是刘云山领导的宣传系统、共青团派、习近平势力和王岐山的纪委系。

  法广:刘云山的“宣传王国”在任志强事件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呢?

  贺兰若:刘云山及其领导的宣传系统此次对任志强大批特批,为的是藉机挑起一波“文革式”大批斗,离间习近平与王岐山关系,从而引发中共党内势力的分裂。

  在对任志强的批判中,隶属于北京市委的千龙网是最活跃的媒体之一。细读千龙网发表的《谁给了任志强反党的底气》就会发现,这篇文章明是批任,实际上是将矛头指向了王岐山。文章提到任志强“半夜三更喜欢给领导打电话”——这里的领导指的就是王岐山。

  法广:刘云山为什么要借任志强事件给习近平制造麻烦,并且打击王岐山呢?

  贺兰若:刘云山掌控宣传系统多年,党媒已经成了他的私人领地。习近平此次视察中央媒体,提出“党媒必须姓党”,其真正含义是说“党媒不能姓刘”,准备从刘云山手里收回对宣传系统的控制权。

  另一方面,王岐山的中纪委2016年工作重点之一是清查令计划的余党,除了中央办公厅系统,中宣部及中央几大媒体——尤其是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都是重点清查对象。

  为了避免自己的“宣传王国”像周永康的“政法王国”那样出现坍塌;同是也为了保护被戴相龙女婿车峰咬出的儿子刘乐飞;刘云山企图借任志强事件,一方面给习近平制造麻烦,另一方面反制王岐山。

  法广:共青团派为什么也加入了这场混战呢?

  贺兰若:共青团派和任志强有旧仇,之前任志强与团中央关于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论战实际上是帮了太子党;因此,共青团派这次找到了复仇机会,不仅对任落井下石,也有报复太子党之意。

  本期《外参》还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在习王反腐的几轮打击下,共青团派日渐式微,众多成员纷纷落马。此次任志强事件发生后,共青团派急于通过其媒体高调抨击任志强,向习表态效忠,希图挽回习总的信任——但恐怕又是帮倒忙、拍马屁拍到马蹄上,再次碰了一鼻子灰!

  法广:习近平的势力在这场混战中又扮演了什么角色呢?

  贺兰若:习近平势力掺和到任志强事件中,是因为有些人出于护主之故,乐得看见宣传系和共青团系通过打任志强为难王岐山。为什么习的人喜欢看王岐山的洋相呢?因为这些人既不容习李体制,也不允许出现习王体制;他们想让王岐山在十九大退休。所以,习近平的人也在利用打任志强来牵制王岐山。

  法广:腹背受敌的王岐山及中纪委系统是如何进行反击的呢?

  贺兰若:在王岐山的授意下,中纪委网站转发了《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的《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一文,对宣传系和共青团派发出了“立即刹车”的警告。

  之前,在宣传系和共青团派的强大压力下,北京市西城区委曾下发《关于正确认识任志强严重违纪问题的通知》,称要对任进行严肃处理——此事也被习王以“目前应以关注‘两会’为主”的理由叫停。

  法广:任志强事件给习近平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贺兰若:现在,习近平只要说点有左倾味道的话,就会被宣传系统利用放大;而他关于纪念胡耀邦、高岗和罗青长的讲话却被官媒压着不报。几年下来,宣传系统已经成功地将习近平塑造成了中国新独裁者、“毛泽东第二”和“人民公敌”。

  习近平已经分不出什么是对他的高级黑,什么是对他表忠心了;同时,所有被收拾的人的烂帐全被算在他的头上。习近平独裁者还没有当上,就已经被骂得狗血喷头了。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此次任志强事件引发了倒习力量的集结。

  法广:为什么说任志强事件引发了倒习力量的集结呢?

  贺兰若:就在习近平与王岐山联手阻止了对任志强的“文革”式大批斗和围剿后,中共内部某些政治势力又捅出了一封署名“忠诚的共产党员”” ,要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公开信指责习破坏“一国两制”、外交内政问题进退失据、经济政策更使得千万人民蒙受不菲的损失。

  本期《外参》杂志援引中国政治观察人士的观点认为,这封公开信拉开了十九大召开前中共内部派系斗争的序幕,打响倒习的第一枪。

  法广:为什么中共内部各派系之间的斗争现在进入了白热化呢?

  贺兰若:中共各派系势力已经为在十九大上夺权开始布局了。习近平这几年的强人作风和集权引起党内反弹,各派势力正在考虑如何制约习近平、削习的权——甚至有可能用勃列日涅夫对付赫鲁晓夫的方法把习近平赶下台。

  目前,把习近平赶下台的力量正在集结,力争共推弱主,在中共十九大上取代习近平——而弱主的最佳人选就是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