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华社员工举报 促查“围攻任志强”
www.wforum.com | 2016-03-12 02:01:38  明报 | 6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年前举报现任网信办主任鲁炜涉嫌接受商人接待、享受「人奶宴」的时任新华社记者周方,近日又发出公开信,举报「『围攻任志强』这一类似『文革式大批判』的特大网络安全事件」是网管部门玩忽职守、滥用公权等违法行为,又建议重点调查中央宣传经费使用情况、「围攻任志强」事件及千龙网、百度封锁网络言论自由刑责等8项问题。

  举报网管部门滥用公权

  公开信的收信人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和中纪委,周方在信中称,十八大以来,在网管部门的粗暴统治下,网络舆论受到极大压制,民众言论自由受到极严重侵犯,网民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怖。许多人对中央产生怀疑,担心文革重来。网管部门公权私用,在网民中大搞「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以关闭博客和微博等方式非法剥夺公民言论自由权。

  周方称,「为了国家改革开放的持续和深入、国家的长治久安与人民幸福,本人恳请中央尽快采取行动,调查并追究舆论与媒体主管部门特别是网管部门玩忽职守、滥用公权的违法行为」。要求审计并调查舆论与媒体主管部门经费使用情况,查处贪污受贿等违法犯罪行为。

  「作为公民 有义务站说两句」

  周方最后落款的地址是新华社总社对外部。本报昨日联系周方,他称已离开采编岗位,但仍在新华社做行政工作。谈及公开信,他三缄其口,表示「毕竟我在新华社,内外有别」。又说实际上声援任志强的人不少,只是网上删帖很快;他作为一名中国公民,觉得有义务站出来说两句。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6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周方是个什么鬼 2016-03-14 11:33:18
《周方的检讨书》 细看我写的博文,有时自己也感到好笑。口口声声在批“文革”,字里行间却充满了“文革”的思维逻辑和语言词汇。像我这样批“文革”如何能有说服力?改革开放事业要求我们必须摒弃“文革”式的思维方式和逻辑。我为自己在这个问题上的糊涂认识深感惭愧,深感对不起在“文革”中遭受迫害、对自己充满期望的父母,更对不起一直关注我成长的对外部领导和同事们。 我之所以讲这么多,是想表明我对组织上处 理自己的态度: 一、 所犯错误的性质是严重的,是我内心里无政府主义思想的一次大暴露,也是自己长期 以来不重视自我学习和自我教育的结果。因此,我走到今天是咎由自取,我愿付出任何代价来弥补给党的宣传工作和新闻事业所造成的严重损失,愿接受任何处罚来承担自己所犯错误给各位 领导和同事们造成的严重伤害。而且无论给予我多么严重的处罚我都会接受。我在此庄重承诺, 无论处理结果是什么,我都不会在公开和私下场合加以批评和评论。 二、虽然我十分热爱自己从事了24年的新闻事业和采编工作,但是通过这次严重事件我认识到,自己已经没有资格继续待在这个岗位工作。因此,我请求放弃职称和事业编制,不再从事采编工作,自愿到社属企业工作,在经营岗位上为新华社成为世界性通讯社继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我再次向对外部各位领导和同事表示最诚挚的歉意,我辜负了大家对我的期望和信任。同时也衷心感谢大家对我多年来的关照、帮助和爱护。谢谢大家! 对外部政文室周方 2013年9月20曰
周方是个什么鬼 2016-03-14 11:33:00
《周方的检讨书》 四、由于该博文引起了海外媒体的关注和报道,直接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国际形象。必须指出的是,我过去一直以为虽然自己不是党员,但20多年来一直在为党的宣传工作和新闻事业工作,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因此长期放松政治学习,对一些原则性问题认识不清,这次错误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 五、博文发表后,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包括中纪委约谈之后,我仍然不顾多方面的批评,继续坚持自己的错误观点和立场。这也加重我所犯错误的性质,阻碍了自己迅速转变立场和态度。 最近一段时间,各位领导对我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帮助,做了大量思想工作,使我逐渐认识到了问题所在。通过对此次错误以及近年来所犯的一系列错误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反省,我终于认识到,我所犯的错误远比我自己原先所想的要严重得多,对党的宣传工作和新闻事业所造成的伤害也要大得多。究其根源,这一切都是自己长期放松政治学习、自我膨胀的结果,是我把自己置于组织纪律和监督之外、不听从各位领导和同事的批评、教育和劝告,一意孤行的结果,也是我本人长期以来在思想意识和工作态度上存在严重偏差的一种表现,我认为自己的这些错误表现说到底是一种严重的不顾大局、自私自利的行为。 此外,我的这些错误也反映出一些深层次原因,我们这个年纪的人青少年时期是在“文革”期间度过,中小学时期教学秩序极不正常。使我个人受到了比较严重的无政府主义思想的影响。导致我的言谈举止深深地打上了那个时代的烙印。“文革”时期,我们无所颜忌、目空一切,批“孔孟之道”,批老师、批同学,想批谁就批谁。由于“文革”时期党的形象受到了严重的损害,使我对权威夫去了应有的尊重和敬畏。正是这些原因,长期以来,我一贯自我为中心,自以为是,尽管领导和同事们一再批评和提醒我,佴我始终都没能听进去,继续按自己的想法去做事,终于铸成大错。
周方是个什么鬼 2016-03-14 11:32:34
《周方的检讨书》 两个月来,经过与中纪委有关同志、社纪检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和室领导的多次谈话,在他们的严肃批评和耐心帮助下,我逐渐开始对自己的错误言行有所认识。在此期间,我的态度和立场有所转变,开始认真严肃地对自己所犯的错误事实和过程进行反思和反省,逐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所在以及问题的严重性。应该说,由于我思想深处存在许多严重问题,这个认识和转变过程是缓慢的、艰难的。 下面,我重点谈谈自己这段时间所犯的严重错误以及对这些错误的认识: 一、博客和微博属于“自媒体”,每个人都成为一个相对独立的网络新闻报道者。我发表未经核实的网络文章直接违反了新闻真实性原。作为新华社的一员这么做更是错上加错,极不应该,不仅直接触犯了新闻从业者的职业道德底线,重创了新华社的荣誉和公众形象,给党的宣传工作和新闻事业也造成了严重的伤害。 二、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包括新华社在内的新闻媒体都是党的喉舌,这一点是我们每个中国新闻从业人员都必须懂得和坚持的基本原则。作为新华社的一员,我发表损害党在某个领域的领导干部队伍整体形象的博文,显然严重违反了党性原则和新华社的基本性质,错误的性质十分严重。 三、由于这篇博文未指名道姓,以致对中央宣传系统部级领导干部的整体形象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严重干扰了宣传系统的正常工作,这一点给党的宣传事业所造成的伤害难以估量。
周方是个什么鬼 2016-03-14 11:31:43
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我所犯错误的事实与过程。 两个月前,7月17日,我在网上发布了题为《人奶原来是道菜》的博文。发布这篇博文时有 两个背景。一是当时网上围绕某些政治话题展开 了激烈的争论,我站在其中一方。二是当时媒体 刚巧报道了国内某些地方存在人奶交易的现象,为了劝阻有关方面封杀网络言论,我将一个道听途说、未经核实、涉及高级领导干部的故事写成博文予以发表。虽然我博客“粉丝”,即固定读者不多,但这篇博文仍然短时间内被一些网民转发了,并引起了海外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事情发生后,尽管我先后拒绝了多家海内外媒体采访的要求,但此事并未引起我的重视,也未采取主动行动删除博客和相关微博、纠正错误,而是任其发酵。甚至还发帖批驳一个网站的“辟谣站”,并 一度打算起诉那家家网站。 实事求是地讲,对外部和处室领导在事件发生的前后都一再批评和提醒我要注意自己的网上言行。但是我置若同闻、为所欲为、一意孤行。正是我错误的言论和恶劣的态度导致事态不断扩大,使党和新华社的国内外形象受到了极大的损害,也对关心、帮助和爱护我的领导和同事们也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和伤害。但是,尽管我的态度如此恶劣,部室领导从未放弃对我的批评和帮助,始终对我抱着希望和善意的态度,不断敦促我转变态度和立场。他们所做的一切让我深受感动,但也更让我感到惭愧。
周方是个什么鬼 2016-03-14 11:31:20
《周方的检讨书》 对外部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为占用大家的宝贵时间表示万分的歉意! 按照社里的要求,今天我占用大家宝责的时间,就近期本人违规在网上发表博文《人奶原来是道菜》一事做一个深刻的检讨。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和同事们耐心听完并给予批评指正,同时也真诚请求大家给予我最大的谅解。 为了不占用大家太多的时间,我尽量谈得筒单扼要些。
周方是个什么鬼 2016-03-14 11:28:34
周方这个吃里扒外、里外不一、撒谎撂屁的主,就会造谣言,忘了当年自己的检讨信了,声泪俱下的样子,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