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其实很不满:不要叫我习大大
www.wforum.com | 2016-03-11 01:29:37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其实很不满:不要叫我习大大

  北京一位接近习近平的人士对媒体披露:习近平对中共宣传系统煽惑吹捧自己的行径很不满意,对“姓党”的媒体刻意塑造自己的形象很不满意,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

  自从习近平接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数年间,对习近平的吹捧逐年升温。中共官方媒体和官方掌控的网站,全力塑造一个向毛泽东“看齐”的习近平形象,大量哂妹耖g名义、网络手段和现代社交媒体、视频等方式,肆无忌惮、花样翻新地神化习近平。习近平的形象与他上任时发表“接地气”演讲留下的形象截然相反,引起各界广泛的错愕和忧虑,有分析人士甚至认爲:已经到了神人共愤的地步——人们记忆犹新,“文革浩劫”与“个人崇拜”这二者,就是紧紧连在一起的。

  北京这位接近习近平的人士对媒体说,这些东西绝非习近平的本意,除了少数可能是不明事理的民众自发“创作”,而后被官方媒体推波助澜,相当一部分有很深的心机。有的是期望通过为习近平歌功颂德而捞到一官半职,有的是自己屁股不干净,通过大搞个人崇拜来躲避被查处,更有的是煽风点火“捧杀”,用心险恶地给习挖一个巨大的坑,要看习近平怎麽忘乎所以地跌下去,这就是所谓的“高级黑”。

  2015年下半年以来,这种情况发展到极其丑陋和庸俗、丧心病狂的地步,在YouTube上流传《要嫁就嫁习大大》之类歌曲视频,微信上转发“习毛握手”的照片,有人套用《东方红》旧曲填上新词,改名为《东方又红》,将“他(毛)是人民大救星”改成“他(习)是人民大福星”;在2016年3月的北京“两会”上,西藏代表居然每人胸前都挂上习近平的像章,引人侧目。这些行径,事实上已经在相当程度上实现了扭曲习近平形象的目的。

  这位接近习近平的人士对媒体披露,习近平已经注意到了这一严重的危险,最近他对中宣部主管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那些吹捧他、神化他的东西,要删掉。现在《要嫁就嫁习大大》《东方又红》已被删除,西藏代表也被要求取下像章。

  中国时事观察家则对媒体分析说,这些东西,很明显后面有别有用心的人在噁心习近平。主管宣传的人其实也心知肚明,当今中国已经与50年前“文革”爆发时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完全不同,人心已变,民智已开,这些人执意要搞这一套个人崇拜,将习塑造成“毛泽东第二”,无异于塑造一个“人民公敌”,让人民与他离心离德。

  北京政界人士还对媒体透露,中宣部一些人还处心积虑地要将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塑造成热心国家大事、参与政治事务的“第一夫人”。实际上,彭丽媛的兴趣爱好仍然在文艺领域,她也仍然最乐意与文艺界师友打交道。她希望自由自在,最多就是扮演好在外交舞台配合、烘托习近平的配偶角色,没有也根本不可能觊觎政治局委员的权力、当什麽“江青第二”。最近有人见到彭丽媛,她说,你们看我陪同近平出访,好像很风光,以爲很容易,其实我的压力非常大,一点也不轻松。

  至于香港铜锣湾书店人员失踪事件,有人也扯上她,说是“彭办”出面要买下“习近平与情人”一类八卦书的版权,甚至说她下令越境绑架阿海、李波,更是无稽之谈、无妄之灾。消息人士对媒体说,鉴于这些负面传闻,彭丽媛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露面了。

  北京政界人士对媒体强调,习近平多次要求宣传部门要讲真话、讲实情,要实事求是地对待现实、对待历史,在胡耀邦、高岗、罗青长等人的纪念会上,都发出过很多指示,但都被中宣部压下,有意或无意地对民众推出一个中宣部版本的“习大大”。

  习近平高度重视这一动向,很有可能不得不在重手反腐打虎、大力推动军改之后,啓动第三部曲:整肃宣传系统——这将是一个关键性的战略行动。

  对习近平抱有怀疑态度的人士,则对媒体说,之所以媒体和群众舆论如此迎合、吹捧习近平,是因爲“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是习近平自己在一些会议、一些讲话中,并没有显示出具有现代视野、现代思维,相反,不断地释放出对这一套欣然接纳的信号。他上任之后,大力集权,将一大堆组长帽子戴到自己头上,拜谒西柏坡、重上井冈山,都是着意让人将他与毛泽东産生联想;他还举行文艺座谈会,召开“古田会议”……无不亦步亦趋地仿照毛泽东当年的路子。就连习近平表示反感“个人崇拜”,其实也是在模仿毛泽东——毛泽东晚年不是对斯诺说“‘四个伟大’讨嫌”吗?毛泽东不想要“个人崇拜”的副作用,但想要拥有无限权威。习近平难道不也是如此吗?

  支持习近平的观察家则对媒体说,习近平之所以在一段时间内有意容忍一些“个人崇拜”的东西,其实也有“引蛇出洞”的意图在内,要看看那些“高级黑”人士究竟如何表演。而对“重上井冈山”这样的行动,其实也有另外的解读:习近平并不是要走“极左”路綫,而是暗示自己的讲话没有人听,官僚体系中阳奉阴违者大有人在,他的处境,并不像外界所以为的、国际媒体所认定的那麽权力稳固,虽然他的个人意志还是非常强劲的。

  独立的时事分析人士对媒体指出,习近平要重新矫正自己被中共宣传系统刻意塑造的僵化形象,并非一件容易的事。而他到底希望塑造一个什麽样的形象?能否塑造成功?从某种意义上说,甚至比反贪、比军改,更为艰难。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