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总统兼党魁 蔡英文没上任就自打嘴巴
www.wforum.com | 2016-03-03 01:54:0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统兼党魁 蔡英文没上任就自打嘴巴

   曾在二○一一年亲口承诺当选总统、国会过半就不会兼任党主席的蔡英文,昨在中执会出席中执委轮番劝进下,允诺五二○就任总统后会续任党主席。蓝委吁蔡别犯了总统马英九的毛病,把手伸进立法院,立委只能当橡皮图章。网友则批,「自打嘴巴,言而无信,政客无误!」民进党中央则解释,蔡兼主席是为落实政见、强化党政协调,以利行政部门推动改革工作。

  民进党中执会昨讨论《党章》修订,因中执会已删除政治任命的政务官成为当然中执、中常委与党代表的规定,据转述,中执委管碧玲口头提议,因县市首长、立院系统都纳入中常会,但行政系统被拿掉,总统若不兼任党主席就会少一块,希望依《党章》现有规定兼任党主席。

  对管提议,蔡英文并未回应,接着中执委、桃园市长郑文灿说,蔡任党主席「更能够让党务成为政务后盾」,有利政务推动以及落实总统竞选政见。

  中常委蔡宪浩、谢长廷也说,直辖市长、党团三长都是当然中常委,中央与地方、行政与立法要协调,总统兼任党主席是最能达成。台中市长林佳龙也说,他研究政治学理论还找不到总统不兼任党主席的理由。

  蔡:这是大家的事

  听完中执委讨论后,蔡英文说,为了未来改革工作推动、落实政见,现阶段兼任党主席有必要,「这不是我个人的,是大家的事!」 还打趣说:「大家做这样的决定,以后大家要认真来开会,不要让我坐在这里等不到人。」在场中执委响起热烈掌声。

  曾称不兼任却失信

  据了解,蔡英文决定兼任党主席的主因,是因党不只是选举工具,也具有政策沟通的功能;且目前也还没找到合适的党主席人选。

  二○○九年总统马英九参选国民党主席时,蔡英文曾批国民党佔立院四分之三多数,再由总统结合行政、立法权,宪政体制已丧失制衡机制。

  二○一一年接受《苹果》专访也说,当选总统且国会拿下过半席次,她不会兼任党主席。蔡决定兼主席已违背过去承诺。

  对此,民进党发言人阮昭雄解释,蔡兼任主席是为落实政见、强化党政之间的协调,蔡兼主席可让党成为民意展现的平台,不会出现党意凌驾民意、以党领政的问题。

总统兼党魁 蔡英文没上任就自打嘴巴

  网友酸绿版马英九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赖士葆表示,前总统陈水扁、马英九都是兼任党魁,但效果不好,吁蔡英文不要犯了马的毛病,把手伸进立法院来,眼里只有行政权,立委只能当橡皮图章。

  有网友批,「真的是绿版的马英九」、「蔡英文常常轰别人,而自己却做同样的事。」还有网友说,「政治人物都是喜欢权力一把抓的,这没什么,再看日后的表现。」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