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严肃处理任志强 习近平决心不是一般的大
www.wforum.com | 2016-03-03 01:09:24  长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严肃处理任志强 习近平决心不是一般的大

  继国家网信办责令新浪、腾讯关闭着名大V任志强的网络帐号后,北京西城区委于近日下发《关于正确认识任志强严重违纪问题的通知》,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环球时报》2016年3月1日)

  经常上网的人,对网络大V任志强应该比较熟悉,这位拥有数千万粉丝的“报社社长”和“电视台台长”,因为在网上敢说敢为而被网民称为“任大嘴”、“任大炮”。近日,这位“名嘴”因为公开在微博上发布了质疑“党媒姓党”的一系列奇言怪论而受到了众多网民的反感,成为压垮他微博的“最后一根稻草”。

  任志强微博被关闭后,失去话语平台的任志强无法再发声了,但在一些QQ群和微博上,还有他的一些“追随着”和“同路人”在狂喷着,凡是写了批评任志强文章的网友,这些人都会乱骂一通,乱咬一阵,也有一些人把国家网信部门关闭违规帐号的行为上升为“言论GZ”,并添油加醋的进行无限延伸……这些都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网络空间治理的复杂性和艰巨性。

  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已成为我国最大的言论集散地,在微博用户才3.09亿的2012年底,有机构对全国最有影响的10家网站进行过统计。统计显示,我国网民每天发表的论坛帖文和新闻评论达300多万条,微博客每天发布和转发的信息超过2亿条。在我国网民规模已达6.88亿,互联网普及率已达50.3%的今天,网民每天通过论坛、微博、微信、APP等各种介质发表的言论更是呈几何倍增,多如牛毛。如果将关闭任志强等违规大V帐号上升为“言论GZ”,那是非常可笑的,其背后的目的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开出了一系列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药方”,既高调“打老虎”、“拍苍蝇”,又全面系统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让绝大多数党员干部都受到了心灵的洗礼,感知到了党纪国法的威严。经过三年多时间的严管严治,全国上下已基本风清气正,虽然一些地方的党组织建设和少数党员干部仍然还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党的“自我整治、自我修复、自我净化、自我提升”一刻也没有停止。

  从严治党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任何破坏党组织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行为都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肃处理。任志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国有企业的原董事长,对党规党纪应该比较清楚,也应该参加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党内民主生活会,“当面不说,利用现代媒介平台乱说”的作派已与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格格不入。关闭任志强网络帐号,并按组织管理权限进行严肃处理,彰显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但愿任志强的教训能够警醒那些仍有“相同爱好”的共产党员----网络虽然是虚拟的,但它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