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麻烦了 秘密讲话被纽约时报曝光
www.wforum.com | 2016-03-02 01:10:4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麻烦了 秘密讲话被纽约时报曝光

  美国2016总统选举「超级星期二」初选昨日上演,结果于本港时间今晨陆续出炉。大战前民调显示,民主、共和两党分别以希拉里和特朗普佔上风。不过,在投票前夕,特朗普与《纽约时报》一段原本双方同意不公开的会面内容曝光,据报特朗普私下向《纽时》暗示若当上总统,其反外来移民立场可能「反口」。共和党内多名对手敦促双方公开秘密录音以释疑虑。《纽时》昨拒评论相关报道。

  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昨报道,特朗普在今年1月5日按惯例到访《纽时》位于曼哈顿的总部,并出席该报编辑委员会的会议。该会晤旨在让各总统参选人阐明立场,争取《纽时》背书的机会。按约定,会议部分是双方同意可公开的「记录在案」(on the record)内容,部分则是不公开的「不作记录」(off the record)内容。

  党内对手促双方公开整段录音

  BuzzFeed报道,《纽时》专栏作家科林斯(Gail Collins)上周六(2月27日)的一篇文章引起外界对特朗普的质疑。科林斯与《纽时》总编辑巴奎特(Dean Baquet)在1月有份见特朗普。科林斯专栏写道﹕「关于特朗普作为总统人选的最乐观分析,是他根本不相信其立场,除了那些作为协商策略的论点。因此,驱逐1100万无证移民显然难以成真,这将只是其未来『怪兽协商环节』的其中一次叫价」。

  与会作家:驱逐移民只是叫价

  BuzzFeed引述知情「《纽时》神话级人物」称,科林斯上述段落后半段「有点过度揣测」,不过亦反映了特朗普「强硬反移民立场的一些弹性」。BuzzFeed强调,由于不能取得会议录音或文本,因此特朗普真实言论不得而知,巴奎特、科林斯或其他可接触的编委会成员都不评论相关内容。

  《纽时》称,若无特朗普首肯,该报便不能披露相关私密内容。社论版编辑罗森索(Andrew Rosenthal)说﹕「如果特朗普要求我们公开文本,他大可那样做,然后我们再决定怎样做。」不过,特朗普似乎认定对方爆料,他周一斥《纽时》是「最没诚信媒体」,「正在沦亡」(见另稿)。

  特朗普轰《纽时》没诚信「正沦亡」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与鲁比奥周一先后敦促特朗普公开录音,以释疑虑。曾在2012年代表共和党参选总统的罗姆尼亦在Twitter以「他在隐藏什么」为标籤,发文催促特朗普澄清。

  特朗普在1月会面显然未能打动《纽时》。《纽时》1月底表态支持希拉里及共和党的卡西奇出选总统,更称希拉里是「现代史上最具资格的总统参选人」。上周五,特朗普在得州表示,倘当选总统将扩宽「诽谤法」,以惩罚「刻意报道负面消息」的传媒,「罚许多钱」。他说﹕「当《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写了惹火文章,我们可控告它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