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任志强被清算 中国已到二次文革边缘
www.wforum.com | 2016-02-29 01:33:0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任志强被清算 中国已到二次文革边缘

  中共对敢言地产大亨任志强清算升级,国家网信办昨宣布关闭任的微博账号,官方又放料指任与前不久落马的北京「首虎」、前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有不法来往,似为下一步将任清除出党、刑事追究铺垫。当局又查封一批网络大V,并拟定网络视频新规。中共对意识形态采取文化大革命方式管控,引起内地社会悲哀。

  任志强在习近平视察三大喉舌媒体《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要求「党和政府媒体姓党」后,任志强在微博表质疑:「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不料言出惹祸,先是北京市委旗下的千龙网以「谁给了任志强反党的底气」,给任戴上反党帽子;继而各级党媒一哄而上对任发动舆论声讨。

  或被清除出党 移送司法

  昨日,国家网信办又高调责令新浪、腾讯等网站「依法依规」关闭任志强微博账号。发言人姜军称是「网民举报」任的微博账号持续公开发布违法信息,影响恶劣,而依法采取行动的;并表示决不允许已被关闭账号改头换面再次註册,意味任从此难在网上再发声。

  当局对任志强打压,党媒群起炮轰,连为任讲话的学者也不放过。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发表文章,指党章允许任发表言论,批党媒用文革语言上纲上线对任政治审判,「这不是正常的争论,而是带有政治诽谤乃至诬害性质」。蔡文贴出即遭封杀。

  更值关注是,有大V在微博放料指,任志强与日前落马的北京前副书记吕锡文有关,当年任的儿子被抓是吕给「捞」出来的;吕的老公和任有生意合作,吕被抓前还在争取聘请任为北京市「参事」。有内地分析人士指,这显示当局对任的动作未了,或是故意制造舆论为下一步将任清除出党、送交司法做铺垫。

  广电总局收紧网剧监管

  此外,国家网信办日前已宣告对多位网络大V封号,包括@罗亚蒙、@演员孙海英、@王亚军上海、@荣剑2001、@文山娃等。他们都是近年微博名人,发表过不少言论,影射、讥讽或直言批评中共时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员李京盛前日称,将统一监管网络剧,「电视不能播甚么,网络也不行」。当局前不久曾封杀内地热爆网剧《太子妃升职记》、《上瘾》。

  下月10日起,内地还要实施网络新规,外资企业不得在中国从事网络出版,包括文本、游戏、动画、视频等。有不愿公开姓名的内地时事评论员昨心有余悸对《苹果》表示,现在的中国「已濒临第二次文革的边缘,大风暴要来了」;表示他们这些曾为外媒撰文或接受采访的独立人士,都可能面临任志强的命运,「那天说进去(牢里)就进去了」。

  党媒批斗

  北京千龙网:谁给任志强反党的底气?

  湖南红网:党媒姓党天经地义!

  广州日报:任志强枉为人,甚至禽兽不如!

  上海东方网:任志强是8千多万党员的耻辱!

  中宣部旗下党建网:党要管党,任志强不能例外。

  山东大众网:任志强这样的党员必须被开除出党!

  人民网:任志强将党和人民比作董事会和股东,用心险恶!

  网民力挺

  •白色恐怖,人民自由发表意见的地方都没了!

  •邓小平爷爷走了,这次谁有能力来拯救中国?

  •怕听真话、恨人讲真话,后果可想而知。

  •三年时间,风向就变,连讲真话都不行了!

  •有人要当皇帝,所以不能讲他的新衣服是假的!

  •封得了嘴封不了人家的心!以为是文革呀?

  •万众一心不等于众口一词!社会只有一个声音那是朝鲜!

  近年中共收紧言论动作

  •地产大亨任志强因质疑习近平「媒体姓党」遭党媒谩骂面临清洗

  •以「洩密罪」判监敢言独立记者高瑜,「监外执行」令她收声

  •跨境跨国诱捕中共视为政治禁书的铜锣湾书店股东李波、桂民海等

  •央视名主持毕福剑因私下调侃毛泽东遭当局认定违纪,最终炒鱿

  •不断开展「整治网络、打压大V、充实五毛、升级防火墙」

  •禁止外企及中外合资公司在华发布文本、地图、音视频等

  •热门网剧《太子妃升职记》、《上瘾》等被禁播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禁令电视台不能播的网络也不行

  •出台新法规,列明社交平台发虚假消息可判监7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