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女法官遭枪杀内情流出 照片曝光
www.wforum.com | 2016-02-29 01:30:4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女法官遭枪杀内情流出 照片曝光

  北京昌平区日前发生女法官遭枪击身亡事件,枪手是她曾审理的案件当事人。38岁的昌平法院回龙观法庭法官马彩云上周五(26日)夜晚在自家楼下被疑犯李大山及另一张姓枪手射击,送院不治,其丈夫、同法院法警李福生受伤。而在此前后4小时中,两名枪手还打伤1人、打死1人,并在警方追捕过程中双双自杀身亡。最高法院发微博证实事件,并谴责暴力。

  最高法院下属的《人民法院报》报道,李大山是马彩云审理的一宗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的原告,北京警方初步判断,李因不满判决而施袭。当晚9时半左右,李与张持钢珠枪到马彩云家中,先向李福生开枪,但未打响。

  钢珠枪连击 丈夫轻伤

  马彩云指他们携带兇器,两人辩称是玩具枪,没有杀伤力,随后逃走。马追至楼下门口时,两名枪手分别对其射击,马的腹部及左侧面部身中两弹。枪手又向李福生开枪,子弹击中其皮带,造成轻伤。马彩云送院抢救无效,最高法院认定为「因公殉职」。

  《京华时报》引述马彩云姑姑称,马育有一名12岁的儿子,她知道做法官有时会有危险,几乎每次有陌生人敲门都会先透过「猫眼」观察,不知今次为何疏忽。

  有邻居表示,马彩云为人和善,虽然也不太爱说话,但每当有人请教法律问题时都会滔滔不绝讲解,她亦曾表示审理案件易得罪人,将自己置身在危险之中。

  而前后约4个小时内,李与张还制造另外两宗枪击案。两人先在一幢3层村屋中打伤李大山前妻聂×的现任丈夫张×,致其手臂受伤,随后驾车逃离。在杀害马彩云后,他们赶到张前妻的现任丈夫邵×家中,将其击毙。

  疑犯前后4小时再射两人

  李与张逃至北京远郊、与昌平区相邻的延庆区,被警方驾车截停。他们并无与警方驳火,而是在车内开枪自杀。警方随后在车内查获至少两把自制手枪及逾百发子弹。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

  另据财新网报道,马彩云于吉林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后,一直在回龙观法庭工作,曾连续3年获「优秀公务员」称号,自2008年起结案数均在400件以上。2013年,马彩云主审内地首宗「子女必须常回家探望父母」民事案件,因涉及当时新实施的《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引起传媒广泛关注。

  枪击案发生后,官方一度封锁消息,招致网民批评。有分析认为,枪杀法官说明法治观念尚未深入人心,事件亦影响司法界信心,再加上舆论管控,是漠视法官权益,社会戾气有可能会伤及每一个人,实现司法正义遥遥无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