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首超纽约 101位最有钱人 赵薇上榜
www.wforum.com | 2016-02-27 01:39:12  央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首超纽约  101位最有钱人  赵薇上榜

  北京首次超越纽约成了全球“富豪之都”。

  在约有2152万人口的北京,居住着101位超十亿美金富豪。

  这101位富豪富可敌国,他们的财富总额总计2830亿美金。超过了爱尔兰、葡萄牙这些欧洲国家的GDP。

  赵薇首次上榜,74岁陈丽华成女首富

  在北京“十亿美金富豪榜”中,以家族身份出现者有13位,包括着名的王健林家族,以及还在狱中的黄光裕的家族。其中,王健林家族以260亿美金成为北京最有钱的人。同时,他也首次超越李嘉诚成为华人首富。

  以夫妇身份出现者有18位,包括潘石屹、张欣夫妇,以及新入榜的黄有龙、赵薇夫妇。作为影视明星,近几年来,赵薇在资本市场上屡有斩获,有“中国的女巴菲特”之称。

  而以单独的女性身份出现在榜单中的,仅有三位,分别是74岁的陈丽华、51岁的吴亚军、58岁的肖文慧。她们均有从事房地产行业的背景。其中,陈丽华是该榜单中年龄最大者,74岁。作为富华国际集团主席,她以76亿美金在全球富豪榜中排名159位,比上次榜单上升了31位。

  陈丽华最广为人知的身份是《西游记》唐僧扮演者迟重瑞的妻子。据公开报道,《西游记》播出后,出身京剧世家的迟重瑞遇到了酷爱京剧的陈丽华,很快迸出了爱情的火花,1990年迟重瑞与陈丽华登记结婚。当时,陈丽华已拥有上亿元资产,比迟重瑞大11岁。

  最小富豪32岁

  在北京最有钱的101名富豪中,50至60岁年龄段占据了多数,共有43位。俞敏洪,王中军以及潘石屹夫妇都在此序列。40至50岁年龄段,有35位10亿美金富豪。60至70岁年龄段有13位。30至40岁年龄段的富豪有8位。

  目前还未出现30岁以下的十亿美元富豪。

  70岁以上仅有3位,除陈丽华外,还有赵步长和刘淑芹,他们二人均与制药行业有关。

  在该榜单上,年纪最小的是32岁的“滴滴”创始人程维。

  滴滴从80万人民币的启动资金发展到目前超过1000亿元的估值。在公司发展的同时,程维个人财富也在增加。在本次全球富豪榜中,他以10亿美金位居1964位。

  谁的财富缩水了?

  101位富豪集中于房地产、投资和IT行业。涉足房地产行业的富豪27位,投资行业28位,IT行业则集中了9位。

  这与全球富豪榜的行业排列大体相同。

  此次新上榜富豪共34个,与榜单上出现的富豪可以看到明显的区别:过去已上榜过的富豪多从事房地产行业,而在新上榜富豪中,他们集中于IT和投资领域。

  在房地产行业中,有诗人之称的房地产商黄怒波财富缩水最多,缩水了35%,以15亿美金在此次全球富豪榜中排名1388位,名次下降了732位。

  而备受关注的潘石屹和张欣夫妇,财富缩水23%,紧跟其后。

  在科技行业中,李彦宏、马东敏夫妇财富缩水28%,以130亿美金在全球富豪榜中排名69位,名次下降了22位。

  虽然京东和京东金融尚在巨亏期,但刘强东再度上榜,受科技股下跌影响,财富缩水1%,在全球富豪榜中排名195,名次下降了18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