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上海出现严重汛情的概率很大
www.wforum.com | 2016-02-27 01:21:00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2月26日,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举行扩大会议,分析研判今年防汛工作形势,要求各区县全面梳理问题、排查隐患,建立“一区一清单”,以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为抓手,全力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2015年,上海汛期经受住了2次台风、19次局部特大暴雨、大暴雨、暴雨和9次天文大潮汛等的严峻考验,黄浦江苏州河口潮位4次、上游米市渡潮位73次超过警戒线。特别是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和第21号台风“杜鹃”都带来较大的风、雨、潮影响。

上海出现严重汛情的概率很大

  但2016年的天气形势仍不容乐观。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到,据预测,受到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今年长江中下游地区可能出现较严重的洪涝灾害。预计上海今年夏季降水较常年偏多且降水极端性强,台风个数较常年略偏少但强度偏强,出现严重汛情的概率很大,防汛工作形势十分严峻。

  在上月国家防总召开的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上,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指出,自2014年5月以来发生的厄尔尼诺事件已经持续21个月并将持续到今年春季,成为历时最长、强度接近于1997-1998年的又一次极强厄尔尼诺事件。受其影响,今年我国气象年景可能总体偏差,降水偏多,涝重于旱。南方地区发生早春汛、北方地区发生严重春旱以及南北方汛期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防汛抗旱形势更为严峻。

  据悉,2月16日,国家防总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地高度重视、提前做好今年的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对于做好当前的防汛工作,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副市长蒋卓庆提出,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对汛情严重性的认识,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按照“不怕十防九空、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得罪人”的要求,提早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做好汛情应对准备,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和对城市运行造成的影响。按照“预判要早、预告要广、预案要实”的要求,努力提升防汛工作水平。

  对于当前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蒋卓庆要求各区县和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问题清单的整改工作,抓紧逐项制订整改工作计划,形成有针对性的措施方案,尽快落实到位,短期内无法根除的必须有应急措施。要扩大隐患排查的覆盖面,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项一个,全力确保汛期安全。今年汛前,市政府还将与各区县防汛责任人进行责任签约,对发生人为责任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将进行问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