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中央最怕洪秀柱做这件事
www.wforum.com | 2016-02-24 00:32:40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在总统与立委选举的大挫败,深陷于败选的漩涡中,往下沉沦不见上升跃起之势,党更是失去了方向,不知应何去何从,党内呈现一片迷茫。现要补选党主席,曾做为党主席的马英九、朱立伦都难逃为败选而下台的宿命,以至党内精英对竞选党主席之事缺乏积极进取之心,原本可以整合党、不让党分裂的最佳人选吴敦义也因怯战不愿担当而逃避,呈现群龙无首的现象,一切只有等三月下旬党主席选出后,国民党在新任党主席的领导下定政策、抛方向。

  国民党会否因党主席的选举路线不合而裂解,未来是福是祸,更是国民党面临的最大危机所在。

  党主席的选举,最先报名的又是洪秀柱,挟着她被换柱的委曲以及努力经营的党员基层,近日公布她已经有一万六千党员的连罯,过了门槛,她确定要进军党主席竞选,且有志在必得之势。但党内却有无限的担忧,因为洪秀柱背后的统派学者及代表人物必继续推动趋统的路线,洪秀柱本人对政治理念不明确,但终就抬轿者也希望将来完成其统派的目标,此即是北京的胜利,但却是国民党的危机之时。

  马英九执政八年路线不明论述不清,国民党的主张渐与民进党雷同,不能明显区隔两党论述,也让党内走向本土化的图腾,加之本土意识的抬头,国民党如背离此路线,必失去民心沦为少数党,党的分裂在所难免。党中央在救亡图存下,又启动了防洪撤洪的机制,让洪秀柱无法在党主席之战胜出,国民党又陷于防洪的风波激荡中。

  国民党中央最担忧的是洪秀柱的路线与新党雷同,洪秀柱若当党主席,必团结新党回到国民党,怕整个国民党新党化,本土派必出走,本土意识被压制,则国民党离民意更远,必无法成为政党政治的主流。因为在台湾主张统一路线的少于百分之五,这次新党在立委选举也被边缘化,全军覆没了泡沫化。国民党现有三十二万有效党员,而七十岁以上的是十二万人,而支持洪秀柱的军眷票有八万六千票,其中七十岁以上的有五万人,可见国民党已垂垂老矣,支持者老成雕谢,后继无人,尤其是年轻人不再追随国民党,中年人离国民党而去,国民党只能怪自己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国民党在这次选举输了三百多万票,国民党若不反省检讨必被丢入历史的灰烬中,在选前有句口号「国民党不倒,台湾不好」,可见国民党的执政在某程度上是失去了选民的认同。

  今国民党为了党魁的选举内斗不断,党中央支持本土派,协调本土派出来竞选,对抗洪秀柱,成了统派与本土派之争。然而选出新的党主席,不管那派均不具威望,阳春党主席无法指挥立法院党团,国民党连做个忠诚反对党都困难重重。估计二0一八再失一都,届时国民党就是六都皆输,政治版图再度缩水,成了国民党的恶梦之始。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