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比尔盖兹:苹果应该配合FBI解锁
www.wforum.com | 2016-02-23 23:37:0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尔盖兹:苹果应该配合FBI解锁

       美国首富比尔盖兹23日在解锁加州恐袭枪手的5C苹果手机争议中,认为苹果应该「听话」解锁。

  苹果因拒绝解锁加州恐袭枪手的5C苹果手机,槓上美国政府。科技界人士大都站在苹果这一边,认为联邦政府「老大哥」过界,治国治到民间企业来了。但微软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23日独排众议,力挺美国政府。

  美国首富比尔盖兹(Bill Gates)是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Finantial Times)专访表示,法院下令苹果(Apple Inc.)解锁加州恐袭枪手的iPhone只属「一次性要求,...而非通盘性的资讯(a specific case....They are not asking for some general thing)」,这与引起美国民间强力反弹的追查银行个人帐号和私人电话纪录是不同的事件。

  但是,盖兹在稍微接受彭博社访问中说,他对媒体报导他支持联调局(FBI),感到「失望」。他说,那样的报导「并不代表我对这件事件的看法」。

  盖兹是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共同创办人。

  在去年12月的加州恐袭中,有14名无辜者被滥杀。两名恐袭份子在与警方驳火时丧生。FBI认为,这两名恐袭份子曾受到伊斯兰国(ISIS)恐怖组织影响,因此想要瞭解他们手机中的最后约八分钟的联络对象,只是,这两名恐袭份子在做案之前一刻,布局更改手机的密码,而苹果的云端记忆尚来不及储存下他们的新密码,于是引发这场解锁僵局。

  盖兹的看法与微软公司先前表明的立场完全对立,因此他的谈话引起媒体兴趣。包括微软在内的科技业者在这起解锁风波中,普遍公开力挺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

  库克警告,FBI针对苹果的行动软体要求「开后门(backdoor)」,恐怕导致危险先例。

  库克上周表示,他将力抗法院命令,拒绝解锁iPhone,包括谷歌(Google Inc.)和脸书(Facebook Inc.)等重量级科技业者争相力挺苹果后,苹果与美国政府之间的针锋相对就愈演愈烈。

  盖兹后来对彭博社的说法,就没有先前对金融时报时那样全力支持FBI,而是主张双方可就此举行广泛的「讨论(discussion)」。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