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薄望知薄瓜瓜水火不容 再曝争夺太子位
www.wforum.com | 2016-02-23 01:41:5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薄望知薄瓜瓜水火不容 再曝争夺太子位

  日前,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长子薄望知透露,薄熙来在秦城监狱刚刚换了牢房。网文披露,薄望知幼年时随母被逐出薄家,改名李望知;而薄瓜瓜被视为“真子”,享尽恩宠。古时姜小白和姬重耳均手足相残,为的是江山社稷。今薄氏两门,水火不容,争夺“太子”位,再次被曲线曝光。

  网曝薄氏两门水火不容 或有深意

  2月18日,新浪微博披露,薄望知近日称,其父薄熙来在秦城监狱刚搬到一个新的牢房,现在可以通电话。据报,薄熙来在狱中揭露了周永康的若干问题。

  2月21日,“一人君”刊发题为《一门薄氏,两代恩仇》的文章称,连续两年,身在国内的薄望知都在微博中透露其父薄熙来在狱中的近况,而在国外的薄瓜瓜,却早已音讯皆无,自在逍遥。

  文章披露,二十多年前,由于父母生异,薄望知4岁就随母被逐出薄家,改名李望知。孤儿寡母相依为命;弟薄瓜瓜被奉为“真子”,集万千宠爱及一身,世界各地金粉奢华招摇过市。从此薄氏两门,水火不容。

  文章还提到,今薄氏两门,水火不容。薄望知改为李望知,后又化名李小白,再后,又涉足重耳公司。古时齐桓公姜小白,为江山社稷杀死哥哥姜纠,终成齐君;而晋文公姬重耳,后妈骊姬为子奚齐夺嫡,谗言离间,逼得他在外流亡19年,后文武星列,决战城濮,会盟诸侯,直至复国。

  文章称,抹掉父姓,可知对父亲怨恨之深;小白、重耳双管齐下,可知对兄弟恨炽。

  彭博:薄望知化名小白 公司名重耳

  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周永康、薄熙来企图政变,将薄熙来推上中共最高权力“顶峰”的阴谋曝光。同年3月,薄熙来被胡锦涛、习近平等联手拿下;引爆了中共高层的公然分裂与权斗。

  彭博社2012年4月披露了一个细节,薄熙来长子李望知曾以化名李小白出任北京大学企业家具乐部理事。

薄望知薄瓜瓜水火不容 再曝争夺太子位

  据猜测,李望知的化名李小白可能出自春秋五霸之一齐桓公的名字姜小白。公子姜小白在击败手足夺取王位后成为齐桓公,成为春秋五霸之首。

  彭博社调查发现,李望知似与北京重耳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有关。

  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晋文公的名字,李望知选择重耳命名自己的公司是否借古讽今耐人寻味。

  对谷开来下毒? 传李望知被拘押

  《纽约时报》2012年10月曾披露了另一细节,薄熙来被抓前几个月,薄熙来在在重庆市政府大院会见前妻李丹宇的哥哥李小雪,薄指着一叠文件称,他有法医报告,证明存在一个持续性的阴谋,要毒害他的第二任妻子谷开来。薄说,涉嫌策划该方案的是李望知。

  “难道这是真的吗?”薄熙来问。“这绝对是瞎说”,在李小雪坚持下,薄也不再追问。

  据称,薄熙来长子李望知在薄熙来倒台前一直被拘押。

  亚太外汇网曾报导,谷开来大概以为薄熙来将来会“成龙登基”,所以极度怀恨未来的“王子”李望知。消息人士透露,薄谷开来曾追杀李望知。

  据悉,王立军、薄熙来反目前,薄熙来曾命令王立军将中央警备局派的两名警卫抓起来。在谷开来命令下,酷刑折磨两名警卫,让他们交代受李望知指使对薄、谷下毒,两名警卫屈打成招。薄熙来、谷开来以这个理由,对外称经济犯罪,让王立军将李望知拘押在锦州,直到薄熙来事发才获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