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上海352套千万级新房 1天就被抢光
www.wforum.com | 2016-02-23 01:30:56  中国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352套千万级新房 1天就被抢光

  450万、490万、500万……购房者看中房子后,上海内环附近一套老公房的业主却在一天内连续跳价三次,最终价格比春节前挂牌的430万贵了70万。

  春节后的首个周末,一线城市楼市出奇火爆。

  「我从春节前一个礼拜开始看房,节前的某天上午看中一套房子,下午便交了定金,并和房东签了协议,就是担心房价还会涨。这周末想抓紧时间办手续,结果发现交易中心的人比春运还要多。」购房者赵莉(化名)告诉记者。

  赵莉还算幸运的,上周六只用两小时就办好了房产的审税手续,当天多数前往上海杨浦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业务的购房者,光排队就花了3个多小时。

  比房东跳价和交易中心爆棚更惊人的是,上海虹口区一新盘昨天推出的352套总价上千万的新房,在一天内就被抢光了,销售额高达36亿元。

  年前首付门槛的降低及年后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出台,虽然主要针对的并非一线城市,但市场心理开始发生变化,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已进入「卖方市场」,更多房东开始惜售观望,市场房源越来越少。

  大部分房东在节后都将房屋的挂牌价上调了5%~10%,目前市场可以交易的房子非常少,节后又是大量购房者开始看房的时候,自然导致了市场价格暴涨。

  政策利好大户型

  日前,财政部等三部委为促进市场交易,出台了《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旨在降低房产交易成本。其中,一线城市仅适用一条契税优惠: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以上海为例,此前契税税率为3%。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90平方米以下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税率征收契税。上海市地税局解释说,以前的政策中,必须是普通住房才有可能享受契税优惠,新政取消了「普通住房」这个条件,也就是说,无论是不是普通住房,只要符合新的规定条件,都可以享受契税优惠。

  上海此前144平方米以上(含)的住房需缴纳3%的契税,此次调整后,将降至1.5%。以一套1000万元的房屋为例,此前需要缴30万元的契税,而现在只要缴15万元,这类中高端房产交易将受益。

  上海市中心房价迈入千万时代?

  过去一年,上海以超过1.4万亿元的总成交金额成为全球最大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也创出历史新高,成交均价同比上涨18%,而对于市区的中高端楼盘成交均价同比不乏超过50%的增加。比如普陀位于中环的某楼盘,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屋,2015年初销售价格为500万元,今年初则卖到了800万元。

  2月21日,上海虹口区内环内某新楼盘推出的352套房源销售一空,一天完成了36亿元的销售额,每套房屋的销售均价接近1000万元。该楼盘本身的单价在8万元左右,购买人群主要是改善型购房者。北京、深圳也同样疯狂,伴随着土地价格走高和市场火爆,房价也是节节攀升。

  「两年前一般1000万的房子都可以算是豪宅,但是从今年的情况来看,这些房屋多半只能算是改善型住宅。一线城市保持限购,很多家庭都会选择购买一套住宅,而置换型客户近年明显增加。」上海链家市场研究总监陆骑麟告诉记者。

  多名业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一线城市教育、医疗等条件都更好,工作机会更多,随着人口的不断导入,房价自然水涨船高。此前很多七八百万的房子都已经卖到了上千万。很多人为了留在一线城市,更是举两代人之力购房,并加入银行杠杆,进一步推高了房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