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反美的ISIS 最依赖的还是美金
www.wforum.com | 2016-02-23 01:28:59  惟工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美的ISIS 最依赖的还是美金

  编按:去年我们曾翻译一篇文章,指出伊斯兰国在兇残野蛮的背后其实是非常精明的企业,每日所获利润相等于2,000万港元(请见相关报导)。但除了直接赚钱外,若用以进行储值和交易的货币不被自己控制,它的收益将会难免受汇率波动影响。因此伊斯兰国去年曾尝试发行自己的货币。但最近,它放弃了这个政策,转而使用美金——它的头号「敌人」使用的货币。

  ISIS可能严重威胁美国,并旨在消灭在伊斯兰世界的美国势力和受到美国支持的政权。可如果你想与ISIS进行交易,你最好使用受到美国政府充分信任和尊重的美金。

  美联社报导︰根据拉卡(Raqqa)的活跃分子,在过去的两个星期ISIS开始只接受美元为「税」、水费和电费的支付货币。他说︰「所有东西都用美元来支付。」

  全球许多国家大量使用美元或是作为本地货币以外的货币。基于ISIS一直都有使用从丰田汽车到推特(Twitter)等西方资本主义的产物,这个组织依赖美元并不是很令人惊奇。

  不过,这表示ISIS改变了主意。在2014年尾,ISIS宣布将会铸造自己的伊斯兰第纳尔币,钱币设计由ISIS领导人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本人亲自监督,以此作为离开「暴君的金融体制」的方法。土耳其警察逮补了6名疑为ISIS成员,他们在2015年10月于安泰普(Gaziantep)铸造ISIS钱币。

  不过这个货币计划好像从来未能落实。美联社报导「只接受美元」的新政策,同时与ISIS战士减薪、削减福利和津贴推行。ISIS财政因为领土损失和现金存库和油田受到空袭而严重受损。加上伊拉克政府决定停止向被极段分子佔领区域的公务员发薪,这些都减少了ISIS可以抽税的金钱来源。国际油价大跌亦令ISIS在石油黑市中的收入大减。

  这些消息听来不错,但在至少一年前都不断有ISIS金融即将崩溃的推测出现。但到了现在ISIS仍然继续生存。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