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一轮衰退来袭 华尔街慌乱不堪
www.wforum.com | 2016-02-18 01:21:51  华尔街见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一轮衰退来袭 华尔街慌乱不堪

  美银美林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对全球基金经理的月度调查向来备受瞩目,因其揭示了全球最精明的投资者最担心的“尾部风险”。仅仅一个月的时间,投资者最担心的“尾部风险”就从中国衰退变成了美国衰退。美国经济衰退、能源债务违约、“量化失败”、中国资本管制及地缘政治危机牵动着全球投资者的心。

  据华尔街见闻网报道称,美银美林认为,传统上被视作美国经济衰退与否的指向标债券收益率曲线已经不管用了,美国经济目前正在陷入衰退之中。

  月度调查还显示,当前认为全球经济处于经济周期“晚周期”(下一步为经济衰退)的投资者比例上升到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19%的投资者认为经济衰退在未来12个月内将会发生。

  在“量化失败”方面,美银报告称,在全球637次降息、12.3万亿美元QE后 ,无论最近全球市场动荡的引爆点是美联储加息,欧洲和日本的负利率,全球金融市场讨论的焦点已经转变为“量化失败”的通缩话题。

  2月16日,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从已公布财报来看,去年四季度的美股盈利是金融危机以来最为糟糕的。他们在报告中指出,标普500指数中,87%的公司四季报不及预期,标普整体每股盈利(EPS)更是同比下降了4%,EPS增速降至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低。

  这还是在华尔街分析师们已经降低预期的背景下,因为油价暴跌、美元走强和对于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都令他们更加谨慎。但是四季度财报超预期的比例还是降至了四年来最低位。

  对冲基金大佬、Third Point创始人Dan Loeb称,今年的市场动荡比去年还要可怕,但到目前为止“衰退”仅限于华尔街,并未明显影响美国普通民众。

  Loeb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滑、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垃圾债遭抛售、美联储与市场参与者预期不一致的政策和声明等负面因素,持续冲击市场。他认为,仍不确定股市下跌到何种点位才会开始影响消费者的个人财富,从而导致美国民众缩减开支。如果达到这个位置,毫无疑问美国的经济图景会变得异常暗淡。

  美国股市如此反常,如此让人搞不懂,以至于有些分析师貌似崩溃了,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Adam Parker和他的团队在周二发布的研报中表达了这种震惊到泪崩的情绪:

  我们是在一个立方体形状的行星上吗?所作所为是否应该“和地球上的事相反”?所有人似乎都在反向操作。卖出上涨的,买入下跌的,持有不涨不跌的。户只要和有意义的事(我们的投资建议)反着做就好。这真是个怪异的世界。

  在Adam Parker和他的团队看来,书中颠倒的世界成了赤裸裸的现实。今年的市场相当疯狂,相当诡异。本该上涨的却在下跌,本该下跌的却在上涨,看似牛市最后成了熊市,而熊市变成了牛市,经济复苏实际上却是走向衰退。在这个市场赚钱越来越难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