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分析:黄金现在进入了牛市?
www.wforum.com | 2016-02-17 01:19:14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分析:黄金现在进入了牛市?

  黄金取得自1980年以来最佳的新年开局,这对乔希•索尔(Josh Saul)来说是个好消息。索尔曾是一名金属交易员,现在经营着一家从事金条业务的公司,就设在英国央行(BoE)附近。

  他创立的“纯金公司”(The Pure Gold Company)不得不雇了10名临时工来处理大量来电。

  索尔表示:“我们看到咨询电话大量增加,如今很多人想移除对股票、银行、债券和政府债务的风险敞口。”

  这种担忧帮助黄金摆脱了持续3年的低迷,金价升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相比之下,全球股市自去年5月以来跌幅超过20%,进入了熊市。

  去年,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Fed)首次加息感到不安,金价暴跌。如今,投资者关注的是相反的情况:利率不断走低、乃至降为负值的前景。

  这种前景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并让他们觉得各国央行已用尽了刺激经济的工具。对长期看好黄金的人士来说,这证实了一点,即各国央行会在发生危机时让本币贬值。这些人士将黄金视为长期的价值储藏手段。

  托克维尔黄金基金(Tocqueville Gold Fund)联席投资组合经理约翰•哈撒韦(John Hathaway)表示:“人们对央行丧失信心,这将对它(黄金)起到支撑作用,而这种信心的丧失只是刚刚开始。起推动作用的是股市的持续下跌。这些年的零利率推升了大量垃圾的估值。”

  欧洲央行(ECB)在去年12月将利率降为负值,日本央行(BoJ)上月也做了同样的事情。瑞典央行上周四将利率进一步下调至-0.5%。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也表示,美联储正在研究短期利率为负的可行性。

  根据摩根大通(JPMorgan)对始自1975年的数据的分析,在利率处于低位且不断下降的环境下,黄金的表现好于股票、债券以及众多大宗商品。

  摩根大通表示,在美国实际利率处于低位且不断下降期间,黄金的月均回报率为1.4%,而其长期平均回报率为0.4%。该行预计,到今年第四季度,金价将升至每盎司1250美元。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表示,上周金价上涨主要受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买家推动,流入此类ETF的资金的规模为将近6年来的第二高水平。

  这些ETF买家来自全球各地。汇丰(HSBC)表示:“以前的大量买盘主要来自北美买家,但今年的买盘在全球的分布更为均匀。这支持了金价的上涨。”

  问题在于,价格上涨能否吸引印度和中国的实物黄金买家——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显示,去年这两个国家的实物黄金买家占到全球黄金需求的45%。

  富达精选黄金投资组合(Fidelity Select Gold Portfolio)的投资组合经理乔•威克怀尔(Joe Wickwire)表示,它还将取决于采矿业的境况。世界黄金协会指出,在2015年,黄金产量出现自2008年以来的首个季度下降、以及最慢的年度增速。

  威克怀尔表示:“这种黄金走势的持续,取决于供应的持续下降以及黄金行业规模变得更为适中。”

  多数分析师都警告,金价如此快速的上涨应该会迎来调整。

  伦敦经纪商Marex Spectron贵金属业务主管戴维•戈维特(David Govett)表示:“我不认为我们处于一轮持续的牛市之中。只需几个利好的经济数据就能改变人们眼下的想法,到时候所有人都会跳出这艘救生艇。”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驻伦敦分析师伯纳德•达赫达赫(Bernard Dahdah)预计,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而且全球经济复苏,金价会跌至每盎司略低于1000美元的水平。达赫达赫去年被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评为眼光最准的分析师。

  他说:“你可以看看与黄金有关的其他基本面因素,我不认为需求已经强劲到足以支撑金价保持在高位。”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