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分析:黄金现在进入了牛市?
www.wforum.com | 2016-02-17 01:19:14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分析:黄金现在进入了牛市?

  黄金取得自1980年以来最佳的新年开局,这对乔希•索尔(Josh Saul)来说是个好消息。索尔曾是一名金属交易员,现在经营着一家从事金条业务的公司,就设在英国央行(BoE)附近。

  他创立的“纯金公司”(The Pure Gold Company)不得不雇了10名临时工来处理大量来电。

  索尔表示:“我们看到咨询电话大量增加,如今很多人想移除对股票、银行、债券和政府债务的风险敞口。”

  这种担忧帮助黄金摆脱了持续3年的低迷,金价升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相比之下,全球股市自去年5月以来跌幅超过20%,进入了熊市。

  去年,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Fed)首次加息感到不安,金价暴跌。如今,投资者关注的是相反的情况:利率不断走低、乃至降为负值的前景。

  这种前景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并让他们觉得各国央行已用尽了刺激经济的工具。对长期看好黄金的人士来说,这证实了一点,即各国央行会在发生危机时让本币贬值。这些人士将黄金视为长期的价值储藏手段。

  托克维尔黄金基金(Tocqueville Gold Fund)联席投资组合经理约翰•哈撒韦(John Hathaway)表示:“人们对央行丧失信心,这将对它(黄金)起到支撑作用,而这种信心的丧失只是刚刚开始。起推动作用的是股市的持续下跌。这些年的零利率推升了大量垃圾的估值。”

  欧洲央行(ECB)在去年12月将利率降为负值,日本央行(BoJ)上月也做了同样的事情。瑞典央行上周四将利率进一步下调至-0.5%。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也表示,美联储正在研究短期利率为负的可行性。

  根据摩根大通(JPMorgan)对始自1975年的数据的分析,在利率处于低位且不断下降的环境下,黄金的表现好于股票、债券以及众多大宗商品。

  摩根大通表示,在美国实际利率处于低位且不断下降期间,黄金的月均回报率为1.4%,而其长期平均回报率为0.4%。该行预计,到今年第四季度,金价将升至每盎司1250美元。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表示,上周金价上涨主要受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买家推动,流入此类ETF的资金的规模为将近6年来的第二高水平。

  这些ETF买家来自全球各地。汇丰(HSBC)表示:“以前的大量买盘主要来自北美买家,但今年的买盘在全球的分布更为均匀。这支持了金价的上涨。”

  问题在于,价格上涨能否吸引印度和中国的实物黄金买家——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显示,去年这两个国家的实物黄金买家占到全球黄金需求的45%。

  富达精选黄金投资组合(Fidelity Select Gold Portfolio)的投资组合经理乔•威克怀尔(Joe Wickwire)表示,它还将取决于采矿业的境况。世界黄金协会指出,在2015年,黄金产量出现自2008年以来的首个季度下降、以及最慢的年度增速。

  威克怀尔表示:“这种黄金走势的持续,取决于供应的持续下降以及黄金行业规模变得更为适中。”

  多数分析师都警告,金价如此快速的上涨应该会迎来调整。

  伦敦经纪商Marex Spectron贵金属业务主管戴维•戈维特(David Govett)表示:“我不认为我们处于一轮持续的牛市之中。只需几个利好的经济数据就能改变人们眼下的想法,到时候所有人都会跳出这艘救生艇。”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驻伦敦分析师伯纳德•达赫达赫(Bernard Dahdah)预计,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而且全球经济复苏,金价会跌至每盎司略低于1000美元的水平。达赫达赫去年被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评为眼光最准的分析师。

  他说:“你可以看看与黄金有关的其他基本面因素,我不认为需求已经强劲到足以支撑金价保持在高位。”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