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暴跌70% 刚刚一个地方宣告楼市崩盘
www.wforum.com | 2016-02-16 01:12:22  财富之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暴跌70% 刚刚一个地方宣告楼市崩盘

  今天香港公布的一则消息,让所有人吃了一惊,就是一块地拍卖价格暴跌70%,不管是什么因素,如此大幅度的下跌,加上之前又出现几期流拍的案例,让人不得不相信,香港房地产的寒冬已经来了。

  香港房地产的价格已经自去年高位以来下跌了约10%,随着经济的持续低迷,资金的外流等情况,预计香港房地产已经进入了下行通道,下跌30%属于正常范围,下跌50%就应当是崩盘了,可以说,这很有可能:

  1、这是香港维持联系汇率必然付出的代价。香港为了维持联系汇率,必然跟随美联储加息,美元走强,港币必然走强。加息必然带来对资产价格的伤害,而在如此疲弱的经济环境下,加息意味着对经济的双重打击。除非香港放弃联系汇率,这也是一些国际空头做空香港的原因,认为香港很难维持联系汇率。

  2、香港楼市繁荣,得益于内地购房者。但是随着香港社会环境的相对恶化,对内地的吸引力下降,内地的支持力量在大幅度下降。

  3、最重要的是,由于资本管制越来越严格,大陆流向香港的资金面临了很大困难,无论是资本支出还是一些非法贪腐资金在香港楼市洗钱,都面临比过去大得多的困难。少了大陆重要的资金来源,香港楼市恐又受一重大打击。

  香港楼市已经进入崩盘通道,国内楼市呢?也是寒意阵阵:

  1、对大陆楼市冲击最大的是人民币汇率维持强势。为什么这样说?如果人民币一次性贬值到位的话,那么对大陆楼市的冲击最小,因为资金还没来得及外流就已经贬值到位了。但是人民币汇率维持高位,就会使得资金从容、持续外流,因为基于实体经济的不景气以及汇率的实质高估,使得人民币贬值预期一直存在,而贬值预期是资金外流的最重要因素,也是房地产最大的杀手。

  2、资金外流会使得中央银行投放的基础货币减少,使得央行资产负债表收缩,由于乘数效应,会使得货币受到几何倍数的影响。

  3、基础货币减少,但是M2也就是广义货币仍然保持较快增速,实际上也就是商业银行承受了很大的风险,缺乏基础货币的内在支撑,这种M2的增长是无法长期维持的,因此会在某一阶段伴随坏账的大量上升,商业银行的信贷会突然被动型收缩,这个时候就是房地产崩盘的时候。正如美国2008年次贷危机时发生的一样。

  4、应当密切留意中国商业银行的坏账上升情况,这关系到房地产未来的命运,如果商业银行坏账急速上升,那么房地产大调整也就到了。

  香港房地产崩盘,唇亡齿寒,内地房地产也备受煎熬,不可能有永远上涨的房价,如果永远上涨,房价可以涨到月球上去,可能吗?别忘了地球还有引力,而这引力就是日益拉大的收入房价比和日趋不景气的经济及伴随而来几乎停滞不动的工资。

  风萧萧兮易水寒,房市繁荣一去难复返。香港房地产宣告崩盘,内地房地产还遥远吗?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