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经济烂到爆 美联储要到后年才敢再加息
www.wforum.com | 2016-02-12 21:18:14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济烂到爆  美联储要到后年才敢再加息

  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疑虑愈来愈高,已有5家央行实施负利率政策,只有美国联准会(Fed)采取升息措施。不过,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预期 Fed今年3月至9月升息机率已降至0%,今年11月到明年2月升息机率不到5%,最快要到2018年2月才有可能升息。

  Fed主席叶伦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美国经济并未进入衰退,近期没必要降息,更别说采取负利率政策。向来消息灵通、有「Fed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认为,叶伦并未明确回答是否延迟升息,但反覆指出经济中的风险因素,表明她对前景看法偏向悲观,也意味Fed对未来升息会更谨慎。

  根据Jon Hilsenrath报导,叶伦承认Fed曾在2010年考虑过负利率政策,但认为当时并非是个好选择。如今Fed在参考欧元区及其它国家的负利率实施情况,为今后不时之需做准备,但目前尚未完成评估工作。被誉为债券之王的Jeff Gundlach则不认为美国将实行负利率,因为实际证据显示此一措施并无好处。

  随上月日本央行祭出负利率政策,全球已经有5家央行加入负利率阵营,同时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主权债务出现负收益率,反映经济放缓及金融市场震盪的未雨绸缪。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Scott Mather建议Fed不要尝试负利率,并认为负利率很可能是引发全球金融状况收紧的主要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