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分裂近千年 天主教东正教领袖首次见面
www.wforum.com | 2016-02-12 21:15:11  俄罗斯卫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分裂近千年  天主教东正教领袖首次见面

  会晤现场

  这是莫斯科及全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与罗马天主教教宗的史上首次会晤,受到世界各大媒体的密切关注。

  莫斯科及全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2月11日至22日对拉丁美洲进行访问,将在此期间造访古巴、巴拉圭和巴西。

  预计双方将进行约3个小时的交谈,并签署联合宣言。据俄罗斯东正教代表团的消息人士向俄新社透露,该宣言有10页内容。两人的会晤将以闭门会谈形式为主,俄罗斯东正教对外教会关系部门主席,沃洛科拉姆斯克都主教伊拉里翁,以及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红衣主教库尔特·科赫也将在场。

  预计此次会晤中还将涉及有关保存传统价值观和家庭价值观,以及乌克兰的教会和社会政治局势的有关问题,包括希腊礼天主教会与东正教会的关系。

  大牧首办公室强调,中东和非洲地区基督徒受到大规模迫害的情况,是促成双方会晤的主要原因。预计俄东正教大牧首和罗马天主教教宗在此问题上的共同立场将被写入联合宣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