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之音:中国经济面临三大风险
www.wforum.com | 2016-02-12 20:39:1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之音:中国经济面临三大风险

  工人在北京奔驰汽车厂的组装线上工作(2015年8月31日)

  新年伊始,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消息引起了中国和全球股市的动荡。目前的股市动荡是经济危机的前兆,还是一次孤立的“急症”?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有多大?

  新年头几个星期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消息使上海股市继续下挫11%,人民币应声贬值,加剧了全球对中国经济将全球经济拖入深谷的担忧,导致道琼斯指数下跌8%,国际金融市场一片恐慌。

  美国对外关系理事会经济专家布莱德·塞瑟尔说,中国经济面临三大风险,首先是市场自由化改革停滞不前。

  他说: “如果停止改革,那将非常糟糕,即使继续改革,而社保体制改革力度跟不上,结果由于缺乏消费者需求的推动,导致市场自由化改革失败。”

  原美国财政部国际经济分析师塞瑟尔说,中国存款数额很高,说明老百姓对中国政府没有信心,缺乏就医和公共福利等社保机制,而完成从出口经济向内销经济的“信仰飞跃”,才能维持经济的持续发展。

  塞瑟尔说,中国经济面临的第二大风险是影子银行急剧膨胀,第三是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贬值。

  不过,耶鲁大学商学院资深教授史蒂文·罗奇对中国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他说,中国虽然面临金融、股市、汇率和债务等一系列问题,可是发生经济危机的可能性很小。

  他说:“可是归根结底,中国经济转型没有受影响,中国经济并未处于硬着陆的边缘。”

  罗奇说,GDP放慢将是中国经济的“新常态”,并不一定的坏事,重要的是增长率的构成。他说,在GDP增长率放慢的同时,中国政府公布的数字显示,过去3年来,城市就业人数每年平均增长1100万,超过政府预设目标,说明中国正在向劳动力密集的服务业转变,从出口经济向内需经济转变,显示中国内需经济在增长。

  不过,罗奇指出,中国政府在阐明经济政策走向和意图方面做得很不成功。

  他说:“中国政府必须更加有力、更加直接地说明自己的战略,对发展作出承诺,平息外界的恐慌。”

  他说,中国政府增加透明度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

  中国公布2015年经济增长将近7%,世界银行等机构预测,中国2016年的经济增长率仍将维持在6.7%左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