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的四个“足够自信”来自哪里?
www.wforum.com | 2016-02-12 20:33:5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1月12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第一次鲜明地提出了四个“足够自信”,它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有哪些充分依据?为什么中国反腐败斗争的前景一定是光明的?新华网“讲习所”今日推出《总书记的四个“足够自信”来自哪里?》为您一一解析,让您了解只要党中央和全党同志对反腐败的斗争有足够自信,我们的党就一定能够建设好,中国梦就一定能够成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的四个“足够自信”来自哪里?

 1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出的“四个自信”,对打赢反腐攻坚战具有重要战略指导意义。

  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就是要看到党中央对待腐败问题零容忍的鲜明态度;看到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对各种违纪行为露头就打,有多少就处理多少的坚定意志。三年来,一大批“老虎”、“苍蝇”被打,海外“猎狐”大网不断收紧。2015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取得了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事实证明,党中央反腐败是真抓实干的。

习近平的四个“足够自信”来自哪里?

  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就是要看到,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干部群众深恶痛绝的作风顽疾入手,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三年来,我们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习近平的四个“足够自信”来自哪里?

  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就是要认识到,反腐败提高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向善向上。各级领导干部普遍感到党内上下级关系、人际关系逐渐正常了;能够从运作、应付人际关系的苦恼中,从文山会海、虚话套话的繁文缛节中,从迎来送往、推杯换盏的束缚中逐渐解脱出来,把更多时间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全面反腐败信心指数继续上涨,党风政风民风进一步醇化。社科院第五部“反腐倡廉蓝皮书”指出,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曝典型,每节必盯、严防死守成为重要经验,党员干部自律自觉,群众参与监督积极性上升,署实名举报数量增多。中央态度坚决、决心坚定,积小胜为大胜、驰而不息“横下一条心”纠“四风”成效继续释放。公私开始分明,清风正气在上扬,歪风邪气被“扫地出门”。这些充分表明,来自党中央的反腐正能量正在加速辐射,必将凝聚为无坚不摧的全社会正能量。

  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就是要认识到,虽然腐败现象的存在有着深刻、复杂的社会历史原因,具有很强的顽固性,但反腐败是大势所趋、党心民心所向。只要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就能不断挤压腐败空间,稳扎稳打决战决胜。

  反对腐败是党心民心所向。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谁要想同党和人民对抗,下场必将是身败名裂。我们坚决查处了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向世人证明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问题、纠正错误,勇于从严治党、捍卫党纪,善于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有党心民心作力量源泉,反腐败斗争必定胜利。

  历史反复证明邪不压正,正义的事业、得人心的事业、代表正能量的事业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阻挠和困难都无往而不胜!(策划:刘笑冬、张樵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