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和桑德斯撼动美国大选旧秩序 希拉里形象受质疑
www.wforum.com | 2016-02-12 18:52:26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和桑德斯撼动美国大选旧秩序 希拉里形象受质疑

房地产大亨特朗普毫无从政经验,他首次涉足政坛是在2014年质疑美国总统奥巴马是否出生在美国。如今他在竞选期间大力宣扬严厉的移民措施。

  美国政治2月10日进入了一个未知的领域。两位质疑旧秩序、推动极端变革的候选人在新罕布什尔州总统初选中获胜。特朗普和桑德斯的胜利,反 映出美国选民对精英阶层的不满。初选阶段将持续到今年6月,接下来即将举行初选的是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两党领导层似乎都在寻找遏制两人风头的方法。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2月10日报道,民调显示,尽管特朗普和桑德斯在新罕布什尔州获胜在意料之内,但其胜利的幅度却令人吃惊。房地产大亨特朗普毫无从政经验,他首次涉足政坛是在2014年质疑美国总统奥巴马是否出生在美国。如今他在竞选期间大力宣扬严厉的移民措施。而桑德斯虽然以民主党身份参选,但实际 上是推崇民主社会主义的独立人士。他承诺推动公共医疗、大学免费并终结华尔街的特权。桑德斯的支持者已经不再是小众,无论初选阶段将会发生什么情况,他的 支持者都会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

  现年69岁的特朗普用选举数字证明自己不是一个跳梁小丑。如今他是共和党最有希望参加大选的候选人。上周 艾奥瓦州初选和此次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结果显示,他是最受欢迎的共和党候选人。新罕布什尔州初选获胜是特朗普政治生涯中的第一个胜利。在艾奥瓦州初选中, 特朗普排名第二。不过他在新罕布什尔州扳回一城,证明自己不但会吸引众人的眼球,更能将高关注度转化为选票数字。他还用实际行动证明,美国传统政治中那些 不成文的条条框框也是可以打破的。过去的新人候选人都是挨家挨户敲门争取选票,但特朗普虽然没有这么做,却也赢得了人心。

  现年74岁的桑德斯把对手希拉里描绘成一个当权派代言人,将选民对精英阶层的不满转化为自己的支持票。希拉里与高盛集团之间的金钱关系让她为此付出了代价。出口民调显示, 桑德斯赢得了大多数年轻选民的支持,而希拉里只在65岁以上的选民当中有优势。更令希拉里感到担忧的是,年收入在20万美元以上的选民,即美国最富裕的阶 层更青睐桑德斯。

  初选很快将扩展到人口更多的其他州,届时选举结果将更加接近全美的选情。或许希拉里能够收复失地。内华达州的拉美裔选民和加利福尼亚州的黑人选民或将助她一臂之力。

  另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2月10日报道,由路透社、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有线电视新闻网在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进行的最新出口民调中的一些数据让希拉里感 到害怕:初选中93%的30岁以下年轻选民没有将票投给她;52%的民主党人将票投给了她的对手;55%的女性也更青睐她的对手,而在30岁以下的女性 中,支持她的仅占28%。

  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被视为整个初选过程的“风向标”,以上的这些数字似乎正在击碎希拉里的总统梦。在新罕布什尔州,她在党内的对手桑德斯获得了60%的支持率,将她远远抛在身后;而在艾奥瓦州,希拉里仅以0.25%的微弱优势战胜桑德斯。


  希拉里的失利令其理论上“不可战胜”的形象受到质疑。她在民主党内拥有最多的资金和体制支持,在新罕布什尔州如此大差距的败北是出人意料的,也对她的选情造成了心理上的冲击。这里是她的丈夫比尔·克林顿1992年在党内重振旗鼓的地方,也是她本人在2008年初选中曾经获胜过的地方。那么,2016年的新罕布什尔州是否将成为希拉里梦想结束之地呢?

  理论上说,希拉里还将继续握有胜选的希望。目前大选将转向西南各州,那里的西班牙语裔和非裔选民大多支持希拉里。

  德新社2月10日报道称,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和惠普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卡莉·菲奥里纳10日宣布退出共和党总统初选。

  在9日的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两位候选人均未能够从拥挤的共和党阵营中脱颖而出,倒是唐纳德·特朗普轻而易举地领先于其他人。

  尽管克里斯蒂在新罕布什尔州几乎是倾尽其一切竞选资源,但他只是令人失望地排在了第六。

  菲奥里纳在该州仅获得4%的支持率,在共和党内排名第七。她说,虽然退出竞选,但仍会周游全国,为那些拒绝现状的美国人奋斗到底。

  其他候选人将转战南卡罗来纳州,2月20日这里将举行共和党初选,候选人希望经过新罕布什尔州的胶着之后,在南卡罗来纳州能够拉开距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