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天然气公司将自掏腰包铺设通往中国天然气管道
www.wforum.com | 2016-02-12 18:47:20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在2014年5月21日签署合同,俄将通过东线,在未来30年内,每年对华出口380亿立方米天然气,合同

  

俄天然气公司将自掏腰包铺设通往中国天然气管道

俄媒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俄气)副总裁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气将自行完成通往中国的天然气管道项目,即无需举债。

  据俄罗斯《晨报》网站2月4日报道,他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在与中方商谈合作时,中方希望参与我们在俄境内的项目,就像我们曾表示有意参与中国境内的西气东输项目一样。但俄气在开采及勘探方面的原则非常明确:这只能建立在资产置换的基础之上。”


  报道称,他强调,尽管当前经济形势非常复杂,但俄气仍有能力在没有中国以及其他方面参与的情况下完成整个项目的所有阶段。根据2009年6月 24日俄气与中石油签署的《关于天然气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俄将经过西线及东线对华供应天然气。目前,俄气正在铺设“西伯利亚力量”管道,来自雅库特 的恰扬达气田和伊尔库茨克的科维克塔气田的天然气将由此进入俄国内市场及国际市场。

  报道称,中俄在2014年5月21日签署合同,俄将通过东线,在未来30年内,每年对华出口380亿立方米天然气,合同总金额4000亿美元。 管道铺设和在阿穆尔州兴建天然气加工企业的项目,其最初总估值为550亿美元,而后,这一数字被提升到600亿-700亿美元。

  报道称,目前,经西线即“西伯利亚力量-2”管道对华供气的谈判仍在进行当中。该项目的第一期是从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经阿尔泰边疆区对华供气,每年 300亿立方米,为期30年。为此,俄气将从西伯利亚西部铺设“阿尔泰”管道至新西伯利亚,再延长至俄中边境。该项目估值约230亿美元,预计将于 2019年开始供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