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对朝新制裁措施 或殃及中国企业
www.wforum.com | 2016-02-07 19:06:16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正迅速采取行动以通过针对朝鲜的新制裁措施,这些措施有可能会涉及中国的公司,从而加剧中美两国之间的对立情绪。

  负责立法工作的美国官员称,新的制裁将包括所谓的二级制裁措施──这种措施曾被奥巴马政府用于对伊朗的制裁,对伊朗经济造成了严重破坏,直到双方在去年达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核协议为止。

  这些制裁措施不仅针对那些据信参与了朝鲜核武器项目和网络战行动的朝鲜企业和个人,还包括任何与上述企业和个人有业务往来的机构和个人。

  伊朗先前的贸易伙伴众多,但中国显然与朝鲜关系最为密切。这意味着,新的制裁措施可能在很大程度上落在中国企业身上;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长期以来一直指责中国企业涉及了朝鲜的军事发展活动。

  美国政府保留在某些情况下豁免制裁的权力,但需要向国会说明原因。

  中国政府周五表示,中方不赞成以单边制裁处理朝核问题。中国外交部的一位发言人在北京表示,中方希望各方都能相向而行,不要使问题进一步复杂化。

  几小时后,美国政府称,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了电话,探讨如何协调应对朝鲜的挑衅行为。

  在今年1月6日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朝鲜在前几天通知联合国,将在本月使用火箭发射一颗卫星(这种火箭也可用于发射弹道导弹);这两种做法均是对国际禁令的无视。

  专注朝鲜问题的网站38 North发布了本周拍摄的卫星照片,照片清晰地显示出油罐卡车正在向朝鲜东北部发射基地运送燃料。该网站称,加注燃料的工作似乎还没有开始。朝鲜通知联合国,该国计划在2月8日-25日的某个时间发射卫星。该网站称,在上一次的火箭发射时,油罐卡车在发射前的1-2周抵达。

  美国国会对朝鲜的制裁措施看来会在本月完成,制裁方案不太可能被白宫否决。不过此举无疑会加剧美中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南中国海(中国称南海)的领土争端以及其他地区性安全问题已经导致两国关系紧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