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下令二级战备 7常委取消休假
www.wforum.com | 2016-02-07 00:21:00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年宵之际,亿万家庭团聚一堂,中国内地民众可以共享为期七天的天伦之乐,不过中南海诸君将难有此福,因总书记习近平已指令,政治局七常委猴年春节要取消假期,「坚守岗位」;他们贵为党国政要、天朝统治者,要对社稷安危负责,因为他们领导的在一个剧变动荡的朝代。

习近平下令二级战备   7常委取消休假

韩衞国中将从习近平手中接过中部战区战旗

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不但下令七常委春节不能放假,除留守者外,其他各位要利用春节深入基层,与民同乐;而且,习近平还首次以军委主席之身份,签署了军改后首份战备令:中部战区从2月7日(年廿九)起,进入二级战备状态,中部战区司令韩衞国中将将亲自掌管北京衞戍区,负责首都的警备工作。

消息人士对博闻社指,成立中部战区本来是作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战区的策应和后备,以及战时的战略预备队,但在目前情况下,中部战区实际所起作用更主要是拱衞首都、防止被敌人「掏心窝」,而这个敌人除了外来威脇,还有来自内部的威脇。而目前来自内部的威脇比外部威脇更大。

消息透露,由于过去三年习近平所进行的一系列动作,包括以反贪腐名义拿下数以百计党政军老虎;以军改名义重整军队导致数万军中指挥官丢饭碗;加上经济增长减速、企业破产接连;特别是股市崩盘导致亿万民众怨声载道;国际上在东海南海因主权争议与邻国磨刀霍霍、美国大军压境。

中南海消息人士指,在这样一种「内外交困」形势下,习近平要求全体常委春节「坚守岗位」,下令中部战区进入二级战备状态,「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另有消息指,中共常委春节不休假,以及中部战区进入二级战备,可能与当局有重大审判活动有关,包括令计划、郭伯雄等大老虎,有可能近期开审。

所谓二级战备状态,是指军队要进行战备动员;战备值班人员严守岗位,指挥通信顺畅;收拢部队;发放战备物资,落实后勤、装备等各种保障;完成应急扩编各项推备,部队按战时编制齐装满员;做好人员、兵器、装备的准备;随时可以投入战斗。

中部战区辖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湖北6省市,战区指挥中心在原北京军区。司令韩衞国中将,政委则是原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上将。司令是中将但政委是上将,在这次中共军改各战区主官配置中,是独一无二的,说明韩衞国深受习近平器重。而殷方龙是原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部长王克的女婿,与习近平同属「红二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