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年轻人看央视春晚 就是为了吐槽
www.wforum.com | 2016-02-07 00:13:23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2016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吕逸涛对记者说,如果现在00后都不看了,没有评价了,那才是最大的悲哀。

赵本山曾经是春晚的活坐标,将春晚切割,分为“前赵本山时期”、“赵本山时期”、“后赵本山时期”。现在看来,赵本山的影响力被高估,至少00后没有经历春晚失去赵本山的失落,他们依然是春晚观众的重要群体。其实吕逸涛的担忧显得多余,年轻人比如00后会看春晚,因为不看春晚拿什么吐槽,还会吐槽?

纯娱乐角度,央视春晚技术层面上没多少优势。但春晚还是历岁月而不倒,因为春晚的传播效用早已过了古典时期,过去因为百姓知识匮乏娱乐选择面窄,春晚节目相对较低认知水平的大多受众而言,确是超值享受,可如今进入全面娱乐时代,央视春晚唯有靠话题刷存在感。

而且最近两年春晚大有将话题发酵提前之势,譬如去年提前放出请宁泽涛的大招,引得数量巨大的小鲜肉脑残粉春心荡漾,虽然宁泽涛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成行,央视却做足了话题预热。今年则是猴年不请孙悟空的经典扮演者六小龄童上春晚,虽然民情激愤,但“六小龄童上不上春晚”的激辩再次提前让春晚出尽风头,“春晚就是任性”的观感,让所有人憋足劲等着看“没有六小龄童的春晚如何收回民心”。

春晚不怕将吐槽前置,更不用担心节目中没有槽点,至于直播后有没有槽点,那才是春晚生命之所在。用吕逸涛的说法就是“有人点赞也好,有人吐槽也好,它都是好事,毕竟在关注。”且看6日公布的春晚节目单,00后的最爱TFboys成了“加油男孩”第五个出场,没有六小龄童但00后的至爱不能趣缺席,从年头红到年尾的胡歌如约而至,更有甄子丹张杰这些老炮儿压阵,凤凰传奇主宰的广场舞00后没练过但在街头巷尾看过,熟悉的面孔不可谓不多,精心设计的节目本身就是年轻人吐槽的富矿,春晚再上话题榜榜首绝无例外。

互联网滋育起来的年轻人,身上打下了深刻的网络社交烙印。吐槽是网络社交之利器,吐槽这个词往反面理解是“多元化”,往积极方面理解是“人气足”,吐槽不全是内容之过,也是一定年龄段人群宣示网络存在感的利器。央视春晚是“带着镣铐娱乐全国人民”,在内容形式上创新没多少空间,让更会吐槽在社交网络上最为活跃的年轻人广为吐槽,不正是体现自身价值的无奈之选?

年轻人看央视春晚就是为了吐槽。正所谓,不吐槽,非春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