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千百万中国民工回家过年
www.wforum.com | 2016-02-06 01:51:0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千百万中国民工回家过年

  2月1日,在中国南方的东莞市火车东站,民工们载满了行李,排队等待搭载他们回家过新年的列车。

  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中国民工在新年假期回家过年。这是一年中最大型的人口迁移,旅客们挤满了中国的机场和火车站。

  猴年下周就要来临了,中国将有千百万人出门上路。他们将与家人共度美好时光,以盛大的烟火来庆祝新年的到来。中国将有中国庞大的流动工人群体已经开始返乡的旅程。

  民工王喜(译音)很快就要登上一列非常拥挤的列车,去见他的家人。他说:“最想的还是父母吧,想的就是父母在家,我们在外边,父母还挺辛苦。”

  中国当局估计新年假期期间,国内将有近30亿人次出行。与去年节假日比起来,国内旅行数量增加了3.6%。本周将有6百万人出国旅行,这是越来越多中国人出国度假的广泛趋势。

  从中国出国旅行人数比2015年增加12.1%。57岁的民工方安欣(译音)在最后一刻购买回山西老家的票,他很惊讶竟然买到了,去年他更早买票却没买到,只能候补。

  庞大数量的旅行者导致了中国汽油消耗量飙升,假日里每天对汽油的需求比全年平均日消耗量新增242000桶。农历新年开始的一周将有4200万趟航班及2.58亿单程火车班次出行。

  忙碌的旅游季引发了大规模晚点,本周早些时候恶劣的天气使10万人被困广州火车站。在恶劣天气导致江西和湖北省之间的高速公路上出现近两英里的交通拥堵后,当局关闭了几条高速公路。

  30岁的民工李梅(译音)希望回家的旅程能够顺顺利利。

  记者问李梅:“我看你带了这么多东西,回去是给家人带的是吗?”她回答说:“是。”

  记者又问:“都带了些什么能说一下吗?”李梅说:“也没什么就随便给家人带点。”

  记者问:“是吃的吗?”她说:“吃的倒没有,都是买的衣服之类的东西。”

  近7亿人回到家与家人团聚后,他们会把电视调到中央电视台(CCTV),收看这一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一周的假期过后,数百万人又将开启旅程,返回他们居住的城市,再次开始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