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输了?不不不,这才刚刚开始
www.wforum.com | 2016-02-06 01:37:42  百万庄通讯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2016年的总统大选已经正式“开战”了。看了预选首战的结果,小百通代表广大的中国老百姓主要想提出三个问题:

  第一,爱荷华州这个第一站是个啥情况?

  第二,风头超劲、热场能力超强的特朗普就输了吗?

  第三,希拉里·克林顿就稳操胜券了?

  党内初选首战是在爱荷华州打响的,从结果来看,希拉里乐了,特朗普哭了 ↓

  特朗普输了?不不不,这才刚刚开始 [外媒深一度]

  BBC2月3日发了一条Twitter,祝贺希拉里·克林顿在爱荷华州的民主党内预选中以49.9%的得票率赢了对手桑德斯49.6%的得票率,虽然只超过了0.3个百分点。

  相反,隔壁的特朗普则以24%比28%输给了共和党内的对手克鲁兹,但《今日美国》3日发布的Twittter称,特朗普对此结果表示“还凑合”。也是傲娇得很 ↓

特朗普输了?不不不,这才刚刚开始

  简单来说,在民主党党内候选人的竞争中,希拉里·克林顿赢得了多数爱荷华人民支持;但在共和党内的竞争中,特朗普则输了这一站。

  爱荷华初选能预测胜负吗?

  稍安勿躁,还早得很。

  爱荷华州《德美茵纪事报》专栏记者Kathy O'Bradovich称,“爱荷华州备受瞩目并不是因为它真的重要,而是因为它刚好是第一个初选的州。”

  初选投票并非最终结果。初选会同时选出州代表,之后在全国党代表大会上,两党总统候选人将由各州代表投票后正式出炉。当然,州代表们也会尽量参考初选结果。

  事实上,因为时间关系,爱荷华州党团会议的确是观察候选人实力的窗口。

  从里根到老布什,从克林顿到奥巴马,大多数当选总统的候选人都在爱荷华和新罕普什尔州的党内初选中占胜了对手。

  在爱荷华州落于前三之外的候选人,接下来的竞选之路可能要比其他人更加坎坷。但在爱荷华州党团会议上胜利,也未必能赢得党内提名。换句话说,在爱荷华州,不会决出胜者,但是会决出谁是失败者。

  所以,爱荷华州初选更像是基层民意的风向标。

  还有一点很重要,爱荷华的选战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后面各州初选的选民意向。在候选人支持率接近的情况下,拿下爱荷华州,就有可能获得更多的政治关注和资金支持,顺势赢下后面的初选。

  希拉里·克林顿赢全靠抛硬币?

  在爱荷华的初选中,希拉里·克林顿貌似是最大赢家。但CNN不这么认为:

  这事儿和硬币有几毛钱关系?其实,在很看重投票的爱荷华人里,也有用抛硬币的方式来决定把选票投给谁。

  在初选中,如果候选人得票率不够15%的话则需重新调整选票。具体来说,如果不够15%的人投给A,那么A的支持者要重新站队,投给其他得票超过15%的候选人,这时候,有些人不想太纠结,的确就会抛硬币。

  CNN文章表示,这次初选投票中,90%的选民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微软投票app记录下投票过程。文章还提到,根据数据显示,有7个选区出现了抛硬币的现象,希拉里·克林顿就是靠抛硬币赢得了其中6个选区。

  不过,希拉里的优势的确微乎其微。她在投票后对支持者称:“我希望你们知道,我将一直为你们而战。”

  而根据此前的全国选民意向,她确实需要继续战斗。

  特朗普还能翻盘吗?

  不得不说,爱荷华州初选的影响可谓简单粗暴。

  据CNN2月3日报道,特朗普表示每周至少将花费200万美元在爱荷华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电视台投放竞选广告。

  CNN2月3日:特朗普批评克鲁兹在爱荷华党团会议中偷票

  特朗普还发了Twitter叫屈↓

  2月3日21:47:“克鲁兹没赢爱荷华,他偷票了,这就是为什么结果完全不对,他的得票率比预测高了太多了。糟透了。”

  不出所料的是,特朗普失掉爱荷华州后又开始打嘴炮了。但吵归吵,接下来的各州投票都将是硬战。

  《福布斯》3日表示,9日将要进行的新罕普什尔州初选则是各党候选人争得很凶的另一站,和爱荷华重要性不相上下。新罕普什尔向来被称作“摇摆州”,选民党派色彩较弱,更注重候选人的个人主张,所以各候选人绝对会奋力一搏。

  此外,3月1日将举行“超级星期二”投票,在这一天,多个州会同时选出两党候选人,这一天的结果也往往决定最终的候选人。这更是检验各候选人支持率的另一场测试。

  而对于特朗普来说,要小心的不光是克鲁兹,还有票数更少的鲁比奥。《经济学人》1月评论指出,克鲁兹不被党内高层青睐,而鲁比奥则是共和党大佬青睐的参选人,分析人士称他是共和党内唯一能拉拢保守派和中右派的候选人。  撰稿:钟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