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拉美同中国贸易15年增22倍 外媒称未来仍可获益
www.wforum.com | 2016-02-04 18:36:5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拉美同中国贸易15年增22倍 外媒称未来仍可获益

       资料图片:2015年6月4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位观众观看由废旧物品和绘画构建的艺术品。

   西媒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日强调,虽然中国经济增速开始放缓,但依然是世界经济大国,昔日通过与中国进行原材料贸易获益颇丰的拉美,如果实现贸易多样化,依然可以从中国经济中获益。

  据埃菲社2月2日报道,经合组织发展中心拉美和加勒比小组负责人安赫尔·梅尔吉索表示,“过去15年来我们所看到的中国与拉美地区的经贸关系已经成为历史”。

  报道称,经合组织2日在墨西哥城发布报告《2016拉美经济展望:走向与中国新的合作关系》。梅尔吉索表示,矿产和能源出口年增长15%到16%这一情况,与正在经历生产改革、并且对原材料需求减少的中国经济实际情况并不相称。

  因此,他呼吁拉美地区从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中寻找更多新的机会。他提到,从研究报告中可以看出,拉美地区与中国之间的贸易相比2000年时增长了22倍。

  经合组织也称,2015年经济增长倒退的拉美地区应该依靠创新生产发展政策,实现贸易多样化,以及生产结构的现代化。

  梅尔吉索以食品行业为例表示,中国对耕地和水资源的利用都存在限制,加上中产阶级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这些都导致中国需要新的产品。

  此外,他还呼吁拉美地区应该加大对人力资源的投入。在中国,2亿大学毕业生中有一半人攻读的是科技专业,而拉美地区的这一比例仅为20%。

  “在新的经济增长模式当中,中国可以成为伙伴。如果拉美做到了,可以扭转未来经济落后的局面。”梅尔吉索说。

  报道称,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公使衔参赞林棘描述中国与拉美地区未来的经贸关系是前景一片光明。“中国现在是几乎所有拉美国家的第一大或者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经贸关系已经从矿产和能源拓展到运输、通讯、技术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林棘说。

  林棘强调中国经济2015年实现6.9%的增长,中国的经济增长占全球经济增长的25%,是全球经济的“稳定器”。他还强调了2015年拉美地区提出的一项以贸易、投资和合作为三大动力的发展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