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视察南昌大学 释放的信号不简单
www.wforum.com | 2016-02-04 00:36:5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视察南昌大学 释放的信号不简单

  北京时间2月3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到达南昌大学视察。值得注意的是,江西官场曾经发生剧烈的震荡,如今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中国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前往江西的背后所释放的信号则显得意味深长。

  早在2014年间,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被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被拿下的“副国级高官”。苏荣曾在江西长期任“一把手”。江西官场已有多名官员落马,苏荣被调查,引发江西官场剧烈的震荡。

  苏荣曾在中共中央党校任副校长,离开中共中央党校后,从2007年到2013年,苏荣任江西省委书记长达6年之久。而且,早在苏荣落马之前,坊间就不时的传出苏荣及其家人腐败的丑闻。

  回顾2013年5月27日至8月20日,中共中纪委第八巡视组对江西省进行巡视。期间,原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华的前妻姚敏健,向巡视组公开实名举报苏荣妻子及新余市土地交易和建设工程贪腐问题。周建华曾向纪委监察部门举报苏妻等人,遭苏荣等人构陷。

  直到2014年中共“两会”期间,苏荣被问及是否卷入周永康案,其闪烁其词,以“微笑”回答。不过,其后的结果外界有目共睹。苏荣落马引发江西官场余震不断。

  除了苏荣,还有分管国土资源厅等部门的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被调查;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委员赵智勇被免职,值得注意的是,赵智勇是江西官场落马的第二个省部级官员。

  加之早些前,江西另外两名省部官员落马,分别为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以及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无疑,苏荣与落马的姚木根等人存在不少的交集。有分析认为,江西落马的三个高官吐露了苏荣在经济上的问题,在证据确凿之后,苏荣应声落马。

  除此之外,习近平在2月3日前往南昌大学视察,也引起了外界另一番解读。在2013年5月10日,大陆媒体报道“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文斌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短新闻。据称当时他是9日在办公室直接被带走的。

  外界有观察者指出,习近平此番赴往江西视察,其背后释放的信号意义不简单。

  分析认为,其一,江西腐败窝案串案频发,表明当地的政治生态出了问题;其二,反腐的最大“风险”,其实是搞一阵风,只有持之以恒,才能形成领导干部不敢腐;其三,通过完善健全有关机制,才能实现当权者不能腐。

  如今,江西一只只“老虎”被打下来,为整饬江西吏治、优化政治生态提供了重要契机。期待江西省委新的领导班子能够痛定思痛,深刻汲取教训,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彻底铲除腐败土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