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越南总书记不保险 北京必须提防一人
www.wforum.com | 2016-02-01 00:28:15  动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总书记不保险 北京必须提防一人

  1月28日,越共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闭幕,阮富仲留任越共总书记。虽然阮富仲和新上台的越共领导人被贴上了“知华”派的标签,但是,有一个人的升职将对中国是一个打击。

  综合媒体1月31日报道,由于选择让与美国和日本接近来对抗中国的阮晋勇卸任,重视与中国“历史友好关系”的阮富仲的姿态有可能影响越南外交。

  不过,美国外交人士称,被视为“亲美派”的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员,“这对中国是一个打击,越南不会改变对美协调路线。”越共这次的人事安排可谓非常精彩。

  越共提名与阮晋勇关系较近的副总理阮春福参选总理,公安部部长陈大光参选国家主席,国会副主席阮氏金银参选国会主席。国家主席、总理和国会主席三个职务将由5月召开的越南国会选举产生。

  阮富仲被视为“亲华派”。但他却于2015年7月访问美国,成为越战后首位访美的越南最高领导人,展示了他现实主义者的一面。中国媒体评价他“性格温和,拥有很高的威望”。面对日益复杂的国内外局势,他将继续施展自己的手腕。

  有预测称,阮富仲可能将在5年任期期间卸任。这一人事安排是一次旨在让总书记有力候选人阮晋勇引退的“妥协”。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报道称,越南共产党最高领导人阮富仲连任总书记,这是党内保守派的胜利,但有些人忧心这可能会使这个快速成长国家放慢重要经济改革的速度。

  报道称,阮富仲态度亲中。

  但是也有分析称,无论是保守派还是改革派,他们在维护越南国家利益这一原则问题上的态度和立场是高度一致的,只是在维护国家安全的方式方法上有不同的意见和做法。因此,越南对华政策的基本基调仍将是经济上继续依赖中国、在安全问题上则寸步不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