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以高民调挺进预选大战
www.wforum.com | 2016-02-01 00:25:4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以高民调挺进预选大战

  从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开始,美国总统大选初选于2月1日拉开帷幕。考虑到历次大选当中,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第一批初选的结果往往都会对整个大选起到定调的作用。与此同时,1月28日共和党在艾奥瓦州举行第七次大选电视辩论会,同时也是该州为初选举行党团会议前,共和党举办的最后一场大选辩论会,对各位参选人来讲意义之重大也就不难理解。

  然而,一向不按常理出牌的的美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却再次打破竞选规则。以当天转播方福克斯新闻台(Fox News)女主持人凯利(Megyn Kelly)对自己存在偏见为由,特朗普拒绝参加辩论,成了当天唯一“不在房屋里的大象”。且更令人惊讶的或还在于,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当天虽未到场,民意支持率却并没有因此出现大跌。

  艾奥瓦州最大报纸《得梅因纪事报》(Des Moines Register)与彭博社(Bloomberg)1月26日至29日所做的一份联合民调显示,虽然特朗普支持率较之此前一段时间大抵保持在30%左右有所下降,但其仍以28%的支持率稳坐艾奥瓦州共和党候选人之首。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克鲁兹(Cruz)23%、卢比奥(Rubio)15%、卡森(Carson)10%。更为重要的是,特朗普失掉的那部分支持率并没有如实反映到第二名支持率的提升上,反是第三以及第四名的支持率有了小幅提升。假设本次民意调查是一次真正的投票,选票进一步分散无疑进一步坐实了特朗普的绝对以及相对优势。

  “你输了艾奥瓦(Iowa),你输了新罕布什尔(New Hampshire),一切就结束了。你回家去吧!”新罕布什尔大学民调主任曾以这样一句近乎残酷的话,道出了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初选结果的关键性。与之相悖的则是,特朗普今天虽“逆风行进”仍能得胜。这是何原因?无视“风向标”究竟又反映了特朗普怎样的生意经?

  特朗普缺席共和党辩论后,其他各参选人都更倾向于进行严肃的对话。因缺少了“搅局者”,各候选人似乎更能摆脱一直以来被牵着鼻子走的窘境,让人能够更加清晰地看出当前共和党其他候选人的政策主张脉络究竟在何。各方争论的焦点集中于:面对“伊斯兰国”(ISIS)恐怖主义如何保证美国人的安全?2016年复杂环境下作为一名保守人士意味着什么?如何对待非法移民?到场的7名参选人进行激烈的辩论,偶尔会有怒气,但很少针对个人。

  在观察人士看来,这场辩论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而这正是辩论应该有的样子。不过,少了特朗普的这样一场辩论,看起来却也着实寡淡了许多。根据当天初步收视调查,福斯新闻(Fox News)辩论会收视率来到本选举周期7场共和党电视辩论会倒数第2低。尼尔森公司(Nielsen)初步数据显示,约1,250万人观看共和党参选人交锋,人数仅略高于先前由知名度较低福斯财经新闻网(Fox Business Network)所举行的辩论会。相比于此,去年8月6日福克斯新闻台主办的共和党首场辩论,全美共2,400万人收看,创下福克斯诞生19年来的记录,跌了近一半。另外,从该时段网上搜索频率也不难发现,特朗普的受关注度远远超过参加辩论的7名候选人。

  就共和党初选模式而言,艾奥瓦州实行的是党团模式。不像传统选举在选举日当天不记名投票,艾奥瓦州的党团会议会让登记过的党内选民和积极分子讨论候选人然后投票。在这一过程当中,初选最大的问题仍在于内斗。也正是因为此,与其于在辩论场上站得笔挺去阐述与其他共和党候选人相似的政见,并极有可能再次“失口”。熟谙商业与媒体运作的特朗普,不仅更了解媒体与普通民众对其不参加辩论的“好奇心”甚于具体政见,并通过标新立异的方式推动“滚雪球”式的媒体效应产生,亦有意借此最后一场党内辩论分散民意,坐实自己的绝对优势。

  特朗普近日指出,“我做了一件非常冒险的事情,但结果却相当好,因为所有报纸的头版都有我的消息,比(参加辩论)还要多”。以退出辩论来博眼球,特朗普确实打了一手好牌,不过相同的手段是否能够一再使用是否能取得同样的正面效果,恐怕还要另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