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甘心 王金平将挥别17年“院长”头衔
www.wforum.com | 2016-02-01 00:23:34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甘心 王金平将挥别17年“院长”头衔

  台湾第九届“立法委员”明日办理报到并宣誓就职,同时将选出新任“立法院”正、副负责人。民进党“立院”党团推出不分区“立委”苏嘉全、民进党团干事长蔡其昌搭档,国民党团由政策会执行长赖士葆、不分区“立委”曾铭宗披挂上阵。

  第九届“立法院”总共有113席“立委”,由于民进党在这次选举拿下68席,稳定过半,因此,明天的“立法院院长”、“副院长”选举,如无意外,将由苏嘉全、蔡其昌胜出。而现任“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将离开坐了长达17年的“议长”宝座,专任国民党不分区“立委”。

  “立法院”明天上午8时开始受理报到,9时30分进行就职宣誓,10时30分选举“立法院长”,12时开票;下午2时30分接续投票选举“立法院副院长”,4时开票。新出炉的“立法院”正、副负责人,将于5时进行就职宣誓。

  明天第九届“立法院”开张只处理报到、选举“立法院院长”、“副院长”两件事,至于正式开议日暂定23日,不过确切日期要等新任“立法院长”产生后,由他召集朝野协商最后确认。等到正式开议后,才会开始登记参加委员会,以及选举各委员会的召集委员。

  第九届“立法院”明天“立委”报到,“立法院长”王金平虽连任“立委”,但将卸下“院长”职务,挥别17年的“王院长”时代,他的新办公室位于镇江街的“镇江会馆”。

  “立委”改选后,立法机构生态丕变,民进党占68席,跃居最大党且单独过半,苏嘉全及蔡其昌搭档可望顺利过关。

  国民党败选后,王金平自知连任无望,办公室日前已开始打包。据了解,民进党团前天召开党团会议鼓掌通过“苏蔡配”的同一时间,王金平还短暂回到办公室,安排幕僚后续工作及交代腾空办公室,以利新任进驻。

  王金平虽未能续任“立法院长”,但仍受礼遇办法的保障,办公室并非“阳春立委”等级。根据有关的卸任礼遇办法规定,卸任“院长”由“立法院”提供办公室,必要时得以大型委员研究室或承租方式代之,并配有交通工具、司机及随扈一名。

  王金平已择定较为僻静的“镇江会馆”一楼作为未来的办公室,该会馆目前主要是“立院”幕僚单位使用,并无其他“立委”办公室。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