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起诉马英九 北京会躲在边上暴笑
www.wforum.com | 2016-02-01 00:16:1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起诉马英九 北京会躲在边上暴笑

  2016年台湾大选终于尘埃落定,国民党溃不成军,民进党大获全胜。5月20日后,蔡英文即将是中华民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统,民进党将是执政最大党,国民党降为在野小党。

  民主国家政党轮替是必然的,属好事,是民主精神的表现。2008年,由于陈水扁政府贪腐,国民党大胜,马英九顺利登上总统宝座。这次由于台湾百姓对国事不满,政府换上新人,旅居海外华人,甚感台湾民主制度更臻完善,蔡英文政府如果搞得不好,四年后就会被别人换上。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选举揭晓,台湾国会第三大党现由几位前年学运领袖年轻人组成,我极为赞赏,他们击败好几位具权威性老资格的老人,取代他们的立委席位。尤有甚者,长年来控制及操纵立法院的「不倒翁」王金平也失去龙头宝座,大快人心。台湾年轻人现在拥有蓬勃自由民主思想,既不崇拜权威亦不屈服于权势,确实值得赞扬,胡适之先生地下有知,堪可告慰矣。

  陈水扁总统因贪腐而被起诉、判刑及关押,民进党人士认为是政治报复。这次民进党选胜后, 民间议论蔡英文政府或许会作同样报复,起诉马总统。马英九执政八年来,政绩平平,也由于行事过于方正,不讨人心。但此公为官清廉,出名的两袖清风不沾锅。但执政八年来处理事件很多,找碴的人总可以找些可疑处起诉卸任后的马英九,能否成功并非主旨,出口怨气报复或为真相,结果将会搞得台湾司法乌烟瘴气,臭名昭彰,国际上更会遭人轻视取笑,贻笑大方,隔岸政府更会以此事件告诫民众「民主」之可怕及无用,台湾多年来辛苦建立起的民主制度将会信誉扫地。

  个人对台湾政治不瞭解,平日里对台湾发生的事也不甚涉及,但对居住过十年的台湾确有感情,总希望台湾好,再变得更好。近年来偶回台湾,也回祖国看看,总希望台湾和中国一样都好, 能让我们居住国外的华人面上有光。

  中国近年经济硬体发展神速,国民生活改善,令我雀跃。二、三十年前,台湾经济在蒋经国和李国鼎等贤士领导下蓬勃发展,台湾话说是「台湾钱淹脚目」。但后来由于李登辉的意识形态,拒绝西进,经济就此原地踏步,并日渐萎缩,目前台湾人确是在啃上山代留下的老本度日。

  台湾现在一切都比不上大陆,唯有两件事(算是软体吧) 还走在中国内地前面,值得骄傲。第一,台湾人民好,排队守秩序,地铁上年轻人让座给妇孺老弱。第二,台湾民主政治制度良好,执行上虽然瑕疵甚多,但百姓总能批评总统及自由选举官吏,没有公安约去谈话之忧。这一切都令内地民众欣羡,是种鼓舞激励,是内心追求的目标。台湾百姓有义务及责任改善及做好目前的民主制度,树立起良好榜样,将来内地如真能实行民主政治,就不至多走冤枉路了。大陆上很多事台湾可以学习,台湾的上述两件事大陆人民可以借鑑,值得推销,希望中国和台湾都「明天会更好」。

  蔡英文主席登上总统宝座后,希望能约束自己的人,切勿轻言起诉卸任后的马英九,那将会有损台湾建立不易的民主声誉。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